新浪体育 NBA

专家预测马刺骑士掉出季后赛 湖人等鱼腩翻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19赛季的一大看点,就是有哪些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将如愿以偿,又有哪些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会跌出这一行列。《The Ringer》的Paolo Uggetti就撰文,预测了4支打进和3支跌出季后赛的球队。

打进:洛杉矶湖人

笔者深知,即使引进了勒布朗-詹姆斯,但考虑到西区竞争惨烈,依然有人认为湖人的季后赛前景较为危险。但在湖人彻底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之前,我都会拒绝将勒布朗领军的球队排除在外。这可能会是个赔本生意。但仅勒布朗一人就能使湖人强于上赛季,而我们也可假设,他对湖人年轻核心的影响只会带来完全积极的效果。

此外还有件事别忘了:勒布朗的球队从来不惮于在交易截止日祭出大手笔。这也是即便目前看来勒布朗可能会无缘季后赛一年,但如果湖人新赛季(甚至包括湖人的阵容!)在明年2月出现剧变,我也丝毫不会惊讶的原因。

跌出:明尼苏达森林狼

森林狼令人沮丧。一切肇始于去年选秀夜他们引进吉米-巴特勒,这一笔在当时看来再合适不过的交易,如今却导致一切看起来都走上了歧路。没错,他们的确是在上赛季打入了季后赛,这还是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但他们却被火箭轻松淘汰,甚至看起来根本不像一支季后赛球队。今年休赛期,森林狼不但没有进行有计划的引援以补强,球队的新闻栏反而被巴特勒和队中年轻核心们(诸如卡尔-安东尼-唐斯和安德鲁-维金斯)不合的消息所占据。说到维金斯,他仍处在5年1.46亿美元合同期内,真悲催。

除非唐斯取得飞跃或维金斯变得更稳定,否则森林狼无法再像上赛季那样挤进季后赛(尽管上赛季吊车尾打入季后赛,多少也和巴特勒因膝伤从1月开始缺席了21场比赛有关)。此外,明年休赛期也是危机四伏:已拒绝了森林狼一份续约合同的巴特勒将成为自由球员,而且他并没做好继续待在北方的准备。

打进:丹佛掘金

掘金仅以微弱的劣势无缘上赛季的季后赛,确切来说只有一个胜场。新赛季他们签回了健康的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又涨了一年经验,而加里-哈里斯和贾马尔-穆雷也有机会去展示自己长足的进步。他们甚至都不需要首轮秀迈克尔-波特出战哪怕一分钟(尤其是在他尚未100%康复的情况下),因为从纸面上来说,即便没有波特,新赛季掘金也能一个箭步跳进季后赛行列。唯一的拦路虎就是湖人,以及其他得到补强的西区球队。

打进:孟菲斯灰熊

灰熊打入季后赛的几率比湖人和掘金都要小,后两队都处于各自的上升轨迹中,而灰熊的情况相对简单。他们迎回了迈克-康利和马克-加索尔,选中了小杰伦-杰克逊这样一位优质新人,并在他们周围配备了一批出色的配角。这样一套阵容或许尚不足以将灰熊带入季后赛,但球队目标的转移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季后赛前景;毕竟,不像上赛季,灰熊此番不会再摆烂了,这份额外的努力可能会带来不同。

跌出:克利夫兰骑士

凯文-勒夫能以一人之力扛起球队吗?如果他可以,那么他要多久才会被交易?这都是新赛季围绕在本该重建却没有重建的骑士身上的头号问题。不过说到底,能归属于“真正的季后赛球队”之列的东区球队可谓寥寥,如果勒夫能复苏,如果科林-塞克斯顿能积极投身于最佳新秀的争夺中,而小拉里-南斯也能迎来爆发的话,骑士可能会获得东区第8。但这样的几率着实不大。

跌出: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卡瓦伊-莱昂纳德上赛季只出战了9场比赛的情况下,马刺取得了47胜。如果马刺前5座总冠军和王朝时代的胜利,都不足以证明格雷格-波波维奇伟大的话,那刚过去的这一季绝对可以证明,他就是NBA曾涌现过的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按理说,引进德马尔-德罗赞这位全明星球员只会提升马刺成功的几率才对,但我仍怀疑马刺的中距离投篮会有怎样的表现,以及德罗赞该如何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共存。

马刺今年休赛期还失去了托尼-帕克,队里能有所贡献的球员都年事已高(诸如马努-吉诺比利、马科-贝里内利、鲁迪-盖伊和保罗-加索尔等),他们将不得不仰仗像德章泰-穆雷和德里克-怀特这样的球员,期望之高甚至会有些不切实际。我信赖波波,但有的时候任务难度会大到难以完成,或许新赛季就会是这样。

打进:底特律活塞

活塞上赛季在布雷克-格里芬身上的赌博并未取得预期效果。但正所谓祸福相依,他们还将支付格里芬剩余4年总额1.41亿美元合同这不假,但他们也有机会仰仗一位曾经的全明星来争取胜利,这可并非微不足道的。同样并非微不足道的还有安德烈-德拉蒙德上赛季在罚球命中率上的提升(从38.6%提升到60.5%)。

如果在德维恩-凯西的新战术体系中,格里芬和德拉蒙德能磨合成功,他们将组成令每场对手都头疼的前场二人组。这样的组合在东区是可以憧憬些什么的,包括一个季后赛名额,这很有可能。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