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22年前差半步没去成湖人!有人曾威胁黄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科比-布莱恩特差点无法成为“湖人名宿”?据《Chapo Lakers》报道,1996年菜鸟科比被夏洛特黄蜂交易到洛杉矶湖人前夕,湖人中锋弗拉迪-迪瓦茨曾以退役相逼,不愿前往黄蜂报到。科比坦言,倘若迪瓦茨死抗到底,他会留在黄蜂。[巅峰科比限时抢!NBALIVE等你来战]

生涯20载全部奉献给紫金军团,科比几乎就成了湖人的代名词。但你知道吗,“湖人传奇”科比曾差点就会留在黄蜂了。

1996年选秀,科比在第13顺位被黄蜂选中,但他一点儿都不想为黄蜂效力,后来他和迪瓦茨互换来到湖人。

但据《夏洛特观察家报》的Rick Bonnell报道,这笔交易当时差点流产。迪瓦茨当时曾威胁说,如果被送到黄蜂,他会选择退役。而对于科比来说,尽管他也不想为黄蜂效力,但如果别无选择,他也会在夏洛特待下去。

据Bonnell透露:“科比的菜鸟赛季开始几周后,我在纽约采访过他。我问他,假如当时交易没有完成,他会去做什么。科比坦言,那他就会成为一名黄蜂球员了。”

好在,这笔交易最终还是完成了,科比如愿加盟了湖人,迪瓦茨也没有退役,反而在黄蜂效力了2个赛季,随后才被送到国王。

这笔交易就此改变了湖人的命运。科比不但是全明星的常客,还率队拿下5座总冠军。迪瓦茨加盟国王后,也曾和湖人在季后赛有过精彩对决,尤其是2002年西区决赛。正是在那年西决7场淘汰国王后,湖人在总决赛横扫篮网,科比才获得了生涯5座冠军中的第3座。

就差一点,我们就无法称科比为“湖人名宿”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