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昔日超巨自认巅峰期强过库里 25岁前碾压后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前NBA全明星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认为他的巅峰赛季表现不输给2届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的巅峰赛季表现。

近日,有媒体在网上做了一个问卷调查:“2005-06赛季的阿里纳斯和2015-16赛季的库里,你会选谁?”

有一位网友认为库里在过去四个赛季的表现比阿里纳斯职业生涯的任何一个赛季都出色,这引起了阿里纳斯的不满,他开始和这位网友争论。

“我敢肯定一个球员在26岁到30岁之间的表现会比21岁到25岁的时候更好。笨蛋,我比较的是同年龄时期。在我25岁之前,我已经是3届NBA全明星球员和3次入选最佳阵容。后来我受伤了。库里的比赛是在他26岁、27岁的时候才步入巅峰。”

“我和库里交手过一次,当时我刚从膝盖受伤中康复过来,看看我在那场比赛的数据。现在试想一下,如果我当时保持健康的话,我可以打出46+9+13的数据。”

从巅峰赛季的数据来看,阿里纳斯在2005-06赛季场均得到29.3分、3.5个篮板和6.1次助攻;库里在2015-16赛季场均得到30.1分、5.4个篮板、6.7次助攻和2.1次抢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25岁的时候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赛,而阿里纳斯在25岁的时候已经3次入选全明星赛。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阿里纳斯的巅峰期并不长,而且早早离开了NBA。库里则是后发制人,并且带领勇士队开创一个王朝。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