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最精彩的球员撕逼!还说你俩关系OK?

新浪体育

关注

凯文-杜兰特今年夏天帮助勇士队成功的再度拿下了总冠军,同时也收获了个人生涯第二座总决赛MVP奖杯。理论上而言,杜兰特已经是功成名就,注定会被载入史册,而且也应该被列入史上顶级得分手的讨论行列,并且受万人敬仰。但事实上,人们对于杜兰特的质疑声却从未间断。

杜兰特与各路人马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互怼,其中既有普通网友,但也不乏NBA球星们。但无论杜兰特怎么在网上发布言论,都无法阻挡潮水般的质疑声。日前,杜兰特就与开拓者队球星C.J。-麦科勒姆结下了梁子,两人原本是关系尚可的朋友,但现在却产生了不小的隔阂。

麦科勒姆除了打比赛之外还有一个第二职业,那就是当篮球解说员,他大学时期就学的是新闻专业。麦科勒姆曾经表示希望自己在球员生涯结束之后能够担任一名篮球解说员,而且他也一直在参与各种节目并且担任评论员,也算是为退役后的再就业做准备。

麦科勒姆与杜兰特的故事还要从今年5月份开始说起,当时勇士队和火箭队都淘汰了各自的对手会师西部决赛。麦科勒姆在节目中表示勇士队有可能被火箭队击败,但难度非常大。麦科勒姆还说道:“我跟KD聊过,我跟他说他就是这支球队的区别所在,是他让勇士队提升了上限。到了关键时刻,他可以在大个子或后卫头上完成得分。”

麦科勒姆在节目中被问及是否杜兰特加盟勇士队让他们变得不可战胜时说道:“首先,我要说他们并非不可战胜。我跟他说过,我对他加盟勇士队的决定觉得不高兴,但他是一个成年人,他会做对自己最有利的事情。我向他表达了不满,他也理解我的看法。但说到底他是要做一件对杜兰特有利的选择,而不是去做一件对我或者球迷有利的事情,他必须去做对他自己和他的品牌最有利的事情。”

麦科勒姆这句“杜兰特必须做对他自己和他的品牌最有利的事情”意味颇多。杜兰特是耐克旗下的球员,而勇士队球星史蒂芬-库里是安德玛旗下的球员。对于耐克而言,他们必须在勇士队这样一支拥有极高关注度的球队中插入一名自己旗下的巨星,以此来压制依靠库里大火的竞争对手安德玛。

2017年夏天,杜兰特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没有人愿意穿安德玛的鞋子,这一番话引发了热议。后来库里接受采访时说道:“朗佐-鲍尔喜欢穿我的签名鞋,那么问题来了,嘿,谁之前说没人会穿我的鞋子呢?”

表面上是库里和杜兰特的互相调侃,实际上背后是两家公司的暗斗,麦科勒姆用一句话就将这些点了出来。很显然,麦科勒姆在心里对杜兰特是有看法的,他认同杜兰特的实力,但他并不认同杜兰特加盟勇士队抱团的做法。而就在7月26日,杜兰特与麦科勒姆展开了正面的交锋,两人放下球星们的身段,开启了“互怼模式”。

杜兰特参加了一档由麦科勒姆主持的一档节目,节目中杜兰特对麦科勒姆和开拓者队大放厥词。杜兰特发表了一些言论,例如“你们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夺冠”,“你们在季后赛中打得就像是一个八号种子球队”,“好好打球,别关心顶级球队的事情”。

麦科勒姆并没有在节目中用同样具备攻击性的对话予以回击,不过事后网友们在推特上对麦科勒姆展开了提问,一名网友问麦克勒姆:“我们现在可以对杜兰特说那个B开头的词(bitch)了吗?”

麦科勒姆表示:“我仍然认为那个B开头的词太难听了。杜兰特知道自己加盟勇士队的决定是软弱的,这就好比你和你的一帮兄弟被对方的帮会给打了,你们应该一起去想办法搞定对方的。但是两个月之后,你抛弃了自己的兄弟,然后加入了揍你的那帮人,最后也忘记了自己的兄弟。”

杜兰特对于麦科勒姆的言论非常愤怒,随后他也在推特上用他的大号写道:“这说的就是我和我的兄弟被对方帮派给打了,然后我抛弃了兄弟,加入了对方的帮会,然后和他们一起再把我的兄弟给打了?那你就这么看低我?我是给你面子才去参加你那个该死的播客节目,你这就是背后捅刀子啊!”

不过麦科勒姆后来也发了一条推特平息了这次冲突,麦科勒姆说:“我和KD之间并没有不和,大家都冷静一下吧。这仅仅只是打个比方。关于勇士和KD的话题我不会再多说了,因为对我来说,这么做有一些幼稚和软弱,但大家知道,我从来不是一个在背后捅刀子的人。”

独行侠队传奇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向来以好人缘著称,他给杜兰特提出建议,让他不要理会网络上的评价。诺维茨基说道:“既然他在这个联盟中工作,他就不应该去太过在意这些东西,他太敏感了,很多人在推特上跟我说,你太老了,该退役了,但是我呢?我就不,做我自己。我不是很理解杜兰特为什么要这么做,推特是为那些心理强大的人准备的。杜兰特应该做好自己!”

但杜兰特显然并不是这样性格的人,尽管他一次次的强调自己并不在乎人们的看法,但他依然一次次的在网上回击那些戳中他痛处的人们。

杜兰特在结束美国男篮的训练之后谈到了自己发表的言论,杜兰特表示自己并没有生气,会在麦科勒姆回到美国之后一起喝几杯红酒。他还说道:“我还了几句嘴我就成了那个敏感的人?我知道你们都在试图让我看上去很疯狂,贬低我的声誉,我明白你们在做的事情,但我会继续站着。”

杜兰特在接受雅虎体育记者Shams Charania的采访时显得情绪有些激动,他说道:“我应该闭嘴,对吗?伙计,让开。我完成了工作,我向你展示了我的工作。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但是请滚开。我不想与任何人和解,更不想和任何人有任何问题。这是每个人的想法,就像,‘哟,闭嘴,KD。’我不是在说话,我只是在做我自己,但每个人都表现得很疯狂。”

杜兰特还说道:“无论谁,和我一样喜欢比赛,我都不介意,我已经冷静下来了。当然,当我在训练间隙拿着手机玩的时候,我就会去回复。现在我真的不在乎人们怎么看我,或是他们怎么称呼我。我知道每次我说什么,人们都会生我的气。我现在觉得我拥有了超能力,只要说出我的想法,说出我的真相,对每个人都没有保留,就能让这么多人心烦意乱。”

杜兰特表示自己与麦科勒姆的关系很好,他说道:“我和CJ关系很好,我们一直在电话里谈论那种不痛不痒的话,这是友好的举动,结果每个人都随大流。但是我不能像其他球员那样,因为人们在这一点上不喜欢我。这并不能阻止我,它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好。我知道你认为我很敏感,但我只是厌倦了坚持下去。”

虽然杜兰特表示与麦科勒姆关系没问题,但麦科勒姆并没有在言语上就此放过杜兰特。麦科勒姆在7月中国行期间被问及了关于自由球员们为了争夺总冠军加盟勇士队的问题,麦科勒姆对此说道:“我绝不会这样做的,这样做太恶心了(so disgusting)。我不喜欢这样做,我不是这样的人。我认为有一些球员会这么做,但大多数人会选择捍卫尊严,他们更想依靠自己和自己的球队获胜,而不是加入强队去达到夺冠目标。”

很显然,麦科勒姆虽然没有直接点出谁抱团争夺总冠军,但他内心还是对这样的做法嗤之以鼻。不过话说回来,每一个人做出决定都有他自己的原因。杜兰特加盟勇士队抱团是事实,但这让杜兰特收获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奖杯,并且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商业价值和历史地位。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只有利弊,杜兰特做出了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当然,他也就必须得背负相应的代价,例如潮水般的指责声。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