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赛季超级队排名:勇士火箭领衔 湖人还算不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国权威体育媒体根据进阶数据对当今NBA的超级球队进行了排名,而真正属于超级球队的只有勇士队和火箭队。

去年,NBA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对超级球队的定义是球队里至少拥有两位真正意义上的球星(入选全明星和最佳阵容)。今年,这个标准里融入了进阶数据,包括真实正负值。

以下是评分系统:

5分:最佳一阵或者真实正负值排名前5

3分:最佳二阵或者真实正负值排名前10

1分:最佳三阵,入选全明星或者真实正负值排名前15

1、真正的超级球队(球队里拥有多位超级巨星)

勇士:44分

勇士队已经是一支王朝球队,他们在过去四年里三次夺冠,而且在今年夏天引进了全明星中锋考辛斯。虽然考辛斯仍在养伤,而且他在勇士队的角色很可能不如过去那么重要,但是和2015年FMVP伊戈达拉一样,考辛斯在复出之后会成为勇士队里的重要一员。

火箭:28分

火箭队拥有两位真正的超级巨星:哈登和保罗。过去3个赛季,他们的真实正负值都是联盟前5位。今年夏天,火箭队还得到了安东尼,虽然他在火箭队能够产生的影响以及是否能打首发还不得而知。另外,火箭队还有年轻中锋卡培拉,他在未来会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

2、拥有两位超级巨星或者三名明星球员

猛龙:19分

猛龙被认为是东部冠军的热门,他们拥有考瓦伊-莱昂纳德和凯尔-洛瑞。过去两个健康的赛季,考瓦伊都是最佳一阵球员,而且真实正负值都排进前5位。如果下赛季恢复健康,考瓦伊依然将会是MVP的候选者。

掘金:16分

虽然掘金队里没有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但是约基奇和米尔萨普在进阶数据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而且约基奇已经是NBA最好的中锋之一。当米尔萨普重新打出全明星的水准,托马斯也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再加上掘金的一帮年轻球员,这支球队的未来很光明。

雷霆:15分

和猛龙队一样,雷霆队的希望取决于两位超级球星:威斯布鲁克和乔治。虽然雷霆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安东尼,但是这对他们来说可能是好事,毕竟威斯布鲁克和乔治都需要球权。

马刺:9分

上赛季,德罗赞和阿德都入选了最佳二阵,另外,马刺的主帅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波波维奇,所以马刺依然可能在西部制造出声音。

凯尔特人:5分

凯尔特人是东部冠军的另一大热门,他们不仅有霍福德、欧文和海沃德,而且还有年轻天赋,特别是塔图姆和布朗。凯尔特人的评分受到上赛季海沃德和欧文受伤的影响,但是随着他们的健康回归,史蒂文斯可以激发出这支球队的最大潜能。

奇才:5分

过去3个赛季,沃尔都是全明星球员。上赛季,比尔首次入选全明星。虽然波特还没有相关荣誉,但是他上赛季的真实正负值排在第13位。今年夏天,奇才引进了昔日全明星中锋霍华德。

3、冉冉升起(球队里有年轻天赋、多位明星球员以及清晰的上升路径)

76人:6分

森林狼:9分

4、接近超级球队(虽然球队里有超级球星,但是目前还没有达到超级球队的标准)

湖人:15分

湖人队只有一位超级巨星,那就是詹姆斯。这支湖人队拥有多位年轻球员,而且极具天赋,特别是英格拉姆、库兹玛和鲍尔。

鹈鹕:10分

开拓者:8分

雄鹿:6分

爵士:3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