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吨位爆发于一身!史上最强身体即将登入?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你把勒布朗-詹姆斯比作坦克的话,那么这里有辆来自杜克的重型坦克,正在准备他向NBA的抢滩登陆了。

昨天,篮球名校杜克大学在加拿大迎来了他们的首场热身赛。他们最终以86-67的比分击败莱尔森大学。此役,杜克大学的明星球员、明年的状元大热RJ-巴雷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但是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中,巴雷特的队友锡安-威廉姆森显然抢走了不少前者的风头。他全场轰下了29分13篮板4助攻2盖帽2抢断。

威廉姆森携手巴雷特,一起为蓝魔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光是通过比赛录像,你便能感受到威廉姆森那溢出屏幕的满满天赋。

他接过队友传球,然后毫不犹豫地出手三分命中。他把自己当作炸药包,然后奋不顾身地往天上一跃,在对手头上摘下篮板后迅速起身完成补篮。

锡安看起来无所不能。他可以如怪兽般在众人合围下摘下后场篮板,然后一个人倚着比他更灵活的防守人纵贯全场、一路狂奔,最后灵巧地完成左手拉杆上篮。他也可以与视野出众的巴雷特心有灵犀一点通,一传一扣完成干脆利落的空中连线。就像他的数据所显示的一样,他把所有能干的活都干了,然后你甚至还能感觉到他的“学有余力”。

等等,我们此刻是不是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锡安-威廉姆森——这个在比赛中无所不在、忘情奔跑的家伙,可是带着285磅的体重在打球啊。

285磅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它约合129公斤。这比新秀时期的沙奎尔-奥尼尔还要重40多磅,也明显高于在小前锋位置上拥有顶级吨位的勒布朗-詹姆斯(268磅)。放眼目前的NBA联盟,只有7尺3寸的博班(293磅)拥有高于此数值的体重。

体重285磅,身高2米04,这便是大一新生锡安-威廉姆森在杜克大学的体测数据。

锡安-威廉姆森出生于2000年7月,它在上个月刚刚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他的家族拥有强大的运动基因。他的父亲身高6尺4寸,曾司职橄榄球防守前锋;他的母亲身高5尺10寸,曾是名短跑运动员。锡安在只有5岁大的时候便开始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他的继父李-安德森是前克莱姆森大学的控球后卫,也是他的主教练。在继父的指导之下,威廉姆森在篮球方面很快走上了正轨,并展现出了自己的惊人天赋。

他还在读九年级的时候便收到了来自Spartanburg Day School的奖学金。高中时期,也就是他年少成名的时候,他率领母校校队横扫南克罗莱那州,与队友们一起捧起了州冠军奖杯。碾压高中联赛的表现让他在ESPN的全美高中生榜单中高居第二位。

也正是在高中时期,他的各种逆天暴扣、“惨无人道”的盖帽以视频的方式在网上被广泛流传、播放与观看。与视频的千万播放量相伴而生的,是人们对这位全美第二高中生寄予的无限厚望。

人们迫切地想知道他到底能把他那强壮无比的身体与变态的弹跳结合到何种程度,也热烈期盼着他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在更大的舞台上献出他惊世骇俗的表演。有传言说,他的垂直弹跳达到了恐怖的46英寸(约为1.17米)。他在高中联赛飞天遁地,把普通比赛变为扣篮大赛。他也在正式的麦当劳扣篮大赛中表演过胯下与背身扣篮。但他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那记实实在在的罚球线起跳的滑翔扣篮。

“这是我见过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罚球线扣篮,之前那些球员或多或少都是踩进来一步两步起跳的。”一名有幸在现场见证这一幕的记者这样惊叹道。

当然,除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暴力扣篮,威廉姆森还有很多别的方式,来展现他历史奇观般的身体素质与运动天赋。比如说他在篮下为对手送出的决绝盖帽,如同当场扼杀了别人做了多年的篮球梦。这极度残忍的方式,是对手最不想遇到的,但却同时也是球迷们最想看见的。之前,有一个关于锡安盖帽时头超过篮筐的视频在网上被广泛流传,该视频的点击量超过了1千万。

但是如果你认为他只是单纯靠身体吃饭的跳跳男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要成为全美第二高中生,他显然需要具备更多的技能。

他有不错的视野与传球能力,甚至可以像凯文-乐福那样送出精准长传;他有一手稳定的投射,可以在面对对手防守时依然保持良好的投篮节奏,而且我们在杜克的比赛中就有看到他有远至三分线的射程;他在高低位都有不错的技术,可以流畅地摆脱防守人,展现出超越体重的灵活,然后完成终结。

有人拿他和同样年少成名的同时期勒布朗-詹姆斯相比,但两人在球商和全面性方面显然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鉴于他大大超出常人的体重,于是也有人拿他和查尔斯-巴克利做比较。同时,因为都是身体素质出众、身高偏矮的内线左手将,威廉姆森也会看起来有点像朱利叶斯-兰德尔。

显然,他的膝盖无法一直承受他以前那种飞天遁地的打法,毕竟他拥有比新秀奥尼尔还重40磅的体重。改变打法,这也正是锡安所正在努力做的,我们也在杜克的首场比赛里看到了他的成果。而更加全能的打法,当然可以帮助他在未来以更高顺位进入NBA——这个众人梦寐以求的舞台。

而现在,这辆历史罕见的重型坦克已经从杜克缓缓驶出,开始在NCAA留下它独特的车辙印了。兼具中锋的力量与前锋的弹速,还有媲美后卫的灵活,锡安会是新一代的怪兽级球员吗?

就他的身材而言,他的球场位置肯定是位于三号位与四号位之间。但他的灵活与射程已经可以保证他在小球时代游刃有余地担任四号位的角色。毫无疑问,人们都在期待这位篮球界的网络红人展现出更多夺人眼球的表演。

准备好你的镜头与惊愕表情了吗?锡安看起来已经正在准备自己下一个引爆球馆的战斧暴扣了。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