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比姚麦幸运!火箭大佬1年狂赚13亿砸1.36亿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在今年夏天招兵买马,开出的合同总金额已经超过2.6亿美元,下赛季球队薪金总额1.36亿美元创造了队史新纪录。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花钱果然比前任老板亚历山大更加大方。众所周知,亚历山大打造球队有些吝啬,总是让球队尽量避免缴纳奢侈税,而费尔蒂塔没有这么多顾忌。费尔蒂塔也有更足的底气敢于花钱,过去10个月他的资产已经飙升了13亿美元之多,这其中当然有买下火箭带来的好处。

费尔蒂塔在2017年10月正式买下火箭,当时他的总资产是31亿美元,而到了2018年8月,费尔蒂塔的总资产已经上升到44亿美元,火箭带给费尔蒂塔的好处显而易见。费尔蒂塔经营顶级餐厅、酒店、娱乐产业、房地产等项目,是休斯敦当地的著名富豪,但是让他名声大噪,为全美甚至全世界所认识,则是在去年用破纪录的22亿美元买下火箭,而且是独资买下,没有其他合伙人。这显示了费尔蒂塔的实力,当然也体现了他的魄力以及惊人的眼光。

独资经营球队,风险大,但如果成功,利润也大。费尔蒂塔已经收获巨大,火箭成为他各项产业最好的宣传工具,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尤其是火箭上赛季取得常规赛冠军,并且杀进了西部决赛,费尔蒂塔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赚到钱了,费尔蒂塔也舍得花钱,今年夏天,火箭给了保罗4年1.6亿美元大合同,给了卡佩拉5年9000万美元合同,再加上签约安东尼、迈卡威、詹姆斯·恩尼斯、杰拉德·格林等球员,总花费达到了2.6亿美元。火箭下赛季薪金总额达到1.36亿美元,球队的引援工作还没有结束,希望继续引进侧翼防守者。

“我们知道我们会交税,并且如果你想为总冠军竞争的话,我觉得除非你真的很走运,否则你肯定要交税,所以情况就是这样,这从没有出现在任何的讨论中。”费尔蒂塔坦言自己根本没想过避开奢侈税。

火箭在去年更换老板时,很多人有些担心。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费尔蒂塔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很好,他没有越权操作,而是充当总经理莫雷和主帅德安东尼的和后盾,为他们构建阵容提供资金支援。比如今年选秀大会,莫雷最初只打算用46号选秀权选人,但是看到梅尔顿掉到这个顺位,他立马选了梅尔顿,然后建议老板购买一个选秀权再选爱德华兹,费尔蒂塔二话不说批准了。于是莫雷以150万美元的价码从爵士那里收来53号签选了爱德华兹。

哈登要比姚明和麦迪幸运,姚麦组合前期并没有好帮手,到了后期有阿泰斯特级别的球员当帮手了,他们却都受伤了。亚历山大经营火箭20多年只有两个赛季缴纳奢侈税。费尔蒂塔经营火箭的第二个赛季就缴纳奢侈税了,球队薪金总额破了队史纪录。这个赛季的火箭打造了三巨头阵容,哈登有更足的底气向勇士发起挑战了。

(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