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NBA球星都叫他们的姓,只有科比叫名字?

新浪体育

关注

其实不止NBA球星,外国人都是直接称呼姓的,那么我们叫科比的名字的原因,还要追溯到NBA刚开始在国内转播的时候。

背景:1986年,央视第一次转播NBA,那是NBA总决赛湖人VS凯尔特人G6的录像。

瞬间硬起了国内篮球迷的轰动,那是国内球迷第一次见识到如此高水平的篮球赛,从此便拉开了NBA进入中国的序幕。

科比横空出世

知道20世纪末期,科比进入了NBA,也进入了球迷的视野中。

早在高中时期,科比布莱恩特就因为出色的篮球天赋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也因此,科比以高中生的身份,直接登录NBA,开始了他辉煌的职业生涯。

“科比”由来

由于国内对于NBA的转播越来越成熟,央视开始涌现一批优秀的解说员。当时的解说员有张卫平、徐济成和苏群等人。

据说当时在异常比赛中,科比首次在国内球迷面前曝光,且表现突出,得到了解说员的认可。

当时比赛的解说员是徐济成和苏群,他们都觉得布莱恩特的名字有点难念,并且不好记,商量之后决定。

干脆在转播中直接叫他科比,有好记有好念,传唱度又高,叫的顺口了,球迷观众也就这么开始叫起来。

因此科比的名字就这样再后来一直被称呼。

是指今日,我们都依然称呼他为科比,相信科比的伟大和荣耀,已经深深烙印在喜爱他的球迷心中。

来源:篮球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