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你只知道他是库里妹夫,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啥

新浪体育

关注

达米恩-李,这个名字作为篮球运动员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多发挥的空间。毕竟,他去年也仅仅在老鹰打过15场比赛,场均10.7分4.7篮板1.9助攻。

 

 

当然,摆烂惨绝人寰的老鹰队,让这份数据看起来注了不少水分。所以今夏他没有得到正式合同,7月15号,他和勇士签下了一份双向合同。NBA有拼爹拼兄弟的,头回见到拼大舅子的,嗯,更多人知道他的身份就是那个著名的斯蒂芬-库里的妹夫。

 

 

以上纯属开玩笑,没有哪个球队会因为你是关系户就给你钱的,再不济,也得有点水平。达米恩-李,有自己安身立命的本事。

在圣克鲁斯打球的时候,他场均15.6分4.9个篮板2.6助攻加1.4抢断。全面的表现让老鹰给了他这个机会,10天,又10天直到赛季结束。而为了这个机会,他几乎倾尽了他的所有。

 

2013年,当时的李是德雷塞尔的一名大一学生,毫无疑问这是一所小学校,李并没有太大的机会进入NBA。不过他还算有打职业的潜质,那天他们在和亚利桑那大学比赛,比赛打到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李冲击篮筐。之后的右膝感到了一阵疼痛,没有任何好消息,右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李不得不接受手术来修复自己的伤病。这是李第一次接受手术。

2015年,因为之前的伤病红衫一年的李是一名大三球员,仍然效力于德雷塞尔。在最终的疯狂三月之前,球队只剩下几场比赛了。2月21号这场球进行到一半,李在上篮的时候手臂撞到了对手,那场球他打完了,但当比赛结束之后接受检查,他的伤势比想象的要严重很多。所以李接受了自己的第二次手术。

 

最后一年大学李转学到了路易斯维尔大学,和之前的学校不同,路易斯维尔是一所真正的篮球强校,不论是球队的氛围还是设施都要比之前好上不少。已经经历过两次重大伤病的李希望能够在毕业前打上“疯狂三月”锦标赛,但事与愿违,因为贿赂的丑闻,路易斯维尔大学决定自我禁赛,放弃了打锦标赛的资格。

 

 

李的锦标赛之梦就这样破碎了。之后他和发展联盟球队签下了合同,2016年的12月,在发展联盟的赛场上,李的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了。这是李第三次遭遇重大伤病和接受手术,而距离第一次手术也就三年的时间。

 

在追逐篮球的道路上,李有点惨得过头了。三次大伤加上一次禁赛,或许他该放弃职业的梦想了,至少放弃NBA,到别的地方去打球。不过他没有,他仍然努力复健,他说,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拼搏,等待电话响起。

 

 

时间拨到2018年3月12日,早上八点多,李接到了经纪人打来的电话,“快醒醒,达米恩!我需要你前往亚特兰大。”他得到了来自老鹰队的一份十天合同。当时他想打电话给他的每一个家人,打给每一个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人。

在去机场的路上,他打给了他的母亲,在电话的那头,他的母亲流下了眼泪。然后他打给了希德尔-库里,她欣喜若狂,已经开始准备去看他的比赛了,他们就快要举行婚礼了。之后他完成了在老鹰的15场比赛,在夏天得到了一份来自勇士队的双向合同。

“当你历经艰难坎坷时,你才能发现谁才是真正支持你的人。”

 

“如果你能看透每一个人的心,就会知道没有人是普通的,每一个人都值得大家站起来为他鼓掌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