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立下最狠军令状!他压火箭成今夏最大赢家

新浪体育

关注
NBA第一名媛EJ丝袜透视街拍

昔日联盟顶级得分手卡梅罗-安东尼已经正式宣布加盟火箭队,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居功至伟。莫雷今年夏天不仅成功的留下了克里斯-保罗、克林特-卡佩拉等多位主力,而且还用一份240万美金的底薪合同引入了安东尼这样证明过自己的超级得分手,全世界几乎都在祝贺莫雷和火箭队。

不过,今年夏天最大的赢家并非莫雷和火箭队,真正的大赢家另有其人。湖人队传奇巨星、现任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今天迎来了自己的59岁生日。尽管距离他上一次退役已经过去了22年的时间,但魔术师的名号依然在联盟中如雷贯耳,而且他至今还活跃在NBA的舞台上。

今年夏天,魔术师约翰逊漂亮的完成了一招“空手套白狼”的好戏,他没有付出任何的交易筹码就搞定了“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是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牌的球星,他最终离开骑士队并与湖人队签下了一份4年1.53亿美金的合同,合同的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

也就是说,至少在未来的三个赛季的时间里,湖人队都将继续拥有这位超级巨星。上赛季季后赛,33岁的詹姆斯依然能够场均贡献34.0分9.1篮板9.0助攻的华丽数据,他依然能够在比赛中将球高高抛到篮板上然后完成空接暴扣,岁月仿佛未曾在他身上留下丝毫痕迹。

魔术师约翰逊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前曾经立下“军令状”,他表示自己如果接下来的两个夏天无法引入大牌自由球员,他就会选择主动辞职。

魔术师说道:“你们必须给我们时间。正如我在接手这份工作之前告诉你们的。对湖人队而言,引入大牌自由球员将会是两个夏天的事情。今年夏天和明年夏天。如果我无法做到这点,那么我就会主动辞职。珍妮-巴斯甚至都不用解雇我,我会主动辞职,因为我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在魔术师说出这番话仅仅过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他就成功的为湖人队签下了勒布朗-詹姆斯。就这样,湖人队拥有了继科比-布莱恩特之后又一位史诗级的巨星。魔术师不仅仅是单纯的引入了一位全明星球员,而是引入了一位在整个NBA历史上都能排进前十位的巨星。如果不出意外,魔术师未来几个赛季仍然会继续为湖人队工作。

魔术师所做的工作远不止引入詹姆斯,他还用1年1200万美金签下了与詹姆斯同属一个经纪人的卡德威尔-波普,用1年900万美金签下了上赛季季后赛场均10.3分7.6篮板12.2助攻的昔日全明星控卫拉简-隆多,用1年350万美金签下了上赛季场均13.2分5.6篮板的得分机器迈克尔-比斯利,用1年445万美金签下了曾让詹姆斯头疼不已的兰斯-史蒂芬森,用底薪合同签下了勇士队总决赛的主力中锋贾维尔-麦基。

魔术师所签的这些自由球员都性价比极高,而且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给现在这支年轻的湖人队带来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魔术师实际上是在下一盘大棋。他并没有将目光全都放在下赛季,这些新签约的自由球员合同都只有一年,明年夏天湖人队将会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届时可以再度追逐全明星球员联手詹姆斯。

而且,湖人队的布兰登-英格拉姆、凯尔-库兹马、朗佐-鲍尔这三名年轻球员都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大的潜力,英格拉姆下赛季很可能会迎来爆发。可以说,在魔术师的操作下,湖人队的人员结构变得非常合理。他们不仅有能够撑起球队未来几年的巨星,而且还保留了多名天赋异禀、年薪低廉的年轻球员,同时还保持着极佳的薪金空间灵活性。不得不说,魔术师的确是高瞻远瞩。

魔术师几乎就是“干啥成啥”的典范,在湖人队管理岗位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之前,魔术师已经是一名历史级的巨星以及一位极为成功的商人。不过,他的人生中也曾经经历过巨大的磨难,甚至险些因此丢掉性命。

1991年的一天,魔术师做梦也不会想到,一次例行公事般的体检宣告了他人生的转折,约翰逊的体检报告单显示——HIV病毒,阳性。

1991年11月7日的大西部论坛球馆,魔术师约翰逊面如死灰的坐在新闻发布会的桌前。

面对一众记者的长枪短炮,魔术师低沉的说道:“我因为过度纵欲和滥用药物,现在身体里已经发现了HIV病毒,他将导致严重的艾滋病,因此,我宣布我将结束我的篮球生涯。”

消息一经传出,举国震惊,无数喜爱魔术师的球迷在电视机前掩面哭泣。尽管魔术师依旧表示自己将会战胜病魔重回巅峰,但现场一片死寂,几乎所有人都认定魔术师将会在不久之后离开人世。

约翰逊缺席了1991-92赛季整个赛季的所有比赛,但在无数球迷的拥簇下,魔术师还是获得了1992年全明星赛的参赛资格。

在面对伊赛亚-托马斯投进一记漂亮的三分球之后,托马斯嬉笑着上前推了一把魔术师,魔术师也被这样友好的举动深深打动,转身回以标志性的笑容。

伴着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和“Magic is back”的标语牌,魔术师约翰逊全场12投9中,三分球3投3中轰下25分5篮板9助攻。

比赛过后,托马斯、乔丹、凯文-威利斯等一众球星纷纷与魔术师拥抱后,魔术师也笑着告别了他挚爱的球场。那一次,魔术师捧起了全明星MVP的奖杯。

退役后的魔术师积极的参与治疗,在病情基本得到控制的1993-94赛季,魔术师约翰逊宣布复出,不过这一次他是以教练员的身份回到湖人。

然而彼时的湖人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5胜11负,魔术师约翰逊带着他31.3%的低胜率和他的湖人结束了1993-94赛季的旅程。

就当所有人都认为魔术师的篮球生涯就这样了,他已经无法再从事这项他曾经取得过无数辉煌的运动。然而就如湖人传奇名宿杰里-韦斯特所说的那样:“魔术师约翰逊,他生就神奇!”

1996年1月30日,约翰逊在洛杉矶湖人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再度复出。此时的约翰逊身材已经发福的有些严重,体重达到了255磅(116公斤),比原先的215磅(98公斤)要超出不少。

湖人主教练德尔-哈里斯并没有让魔术师担任他熟悉的首发控卫的位置,而是让他以替补大前锋的身份出场,沐浴着斯台普斯中心两万名球迷的欢呼,魔术师依旧宝刀不老,全场比赛砍下19分8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湖人最终也以128-118战胜金州勇士。

纵观整个1995-96赛季,约翰逊总计出战32场比赛,场均出战29.9分钟,贡献14.6分5.7篮板6.9助攻0.8抢断的全面数据。

湖人队在季后赛中遭遇已经完成两连贯的卫冕冠军休斯顿火箭,最终湖人队还是以大比分1:3负于队手,赛季结束后魔术师约翰逊也再度宣布退役。魔术师在第一次退役后就得到了湖人队的部分股权,成了洛杉矶湖人队的小老板。

在那之后,魔术师约翰逊还投资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他的旗下包括“魔术师约翰逊”影视公司、同名的影剧院、拉斯维加斯西部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等。

2009年,魔术师约翰逊的商业帝国已经拥有了超过72家咖啡屋、6家豪华影院、30家餐厅、5家健身中心还有9家房产公司 。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魔术师约翰逊先是出售了部分在星巴克的股权,获得了超过7500万美金的利益。

之后他又将湖人队4.5%的股权出售给了某华裔富商,但魔术师并没有停止他在体育产业上的投资。2012年,魔术师所在的财团以21.5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洛杉矶棒球队道奇队。

时至今日,魔术师约翰逊体内的HIV病毒已经被降到几乎可以忽略的程度。魔术师约翰逊甚至已经开始参加公益献血,医生透露由于魔术师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含量相当低,已经能够用医疗手段过滤。

魔术师约翰逊几乎在自己所从事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成功,而且还战胜了艾滋病病毒,着实让人心生敬佩。希望魔术师能够继续保持健康,另外,生日快乐!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