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熟练Shamgod实战!不仅晃懵对手还能晃倒上帝

NBA综合

关注

Shamgod,最早出现在街球的过人动作中,但在正规比赛中,也可以经常看到球员使用,其中保罗、欧文和吉诺比利就是使用Shamgod的高手。

Shamgod就是蒙骗上帝的意思,因为这个动作变向幅度非常大,出其不意地使用Shamgod,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Shamgod的精髓在于推球,推球要迅速,但要注意控制推球力度,避免出现球速太快拉不回来的尴尬。左右脚步更迭要协调,重心转移基本与欧洲步一致。

有些球员为了使动作更华丽花俏,会选择小幅度拨球,但为避免有翻腕嫌疑,典哥还是建议推球时手心向下。

手心向下既能避免翻腕失误,还能更好地控制球的落点,放球动作和正常突破一致,假动作会更加逼真。

虽然Shamgod的动作并不复杂,但对上下肢的协调性要求非常高,晃倒对手的时候也有可能晃倒自己。刚开始练的时候千万别图快,一定要慢慢把动作做到熟练再提速。

连贯Shamgod

Shamgod+体前变向

Shamgod+背后运球

Shamgod+胯下运球

欢迎在下方踊跃写留言,长得好看的顺便点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