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NBA头号玻璃心!此地有治愈你的5种大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在莱昂纳德和德罗赞发生了交易之后两位主角都有不合适的言论,在如此职业的联盟实属罕见,相对于莱昂纳德说自己不会在多伦多好好打球这种毁前途的言论,德罗赞的话就显得更让人神伤以及心疼:“这项运动没有忠诚。”

说这句话的德罗赞把自2009年进入NBA开始就效力于猛龙队,他曾经也表示过要终于这支队,但是在“生意”面前“忠诚”好像显得苍白无力,而把自己的“忠诚”交于多伦多的德罗赞,就异常危险。

“危险”,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德罗赞是一个有抑郁症的人,这种很难把握的疾病会给人方方面面的影响,而一些消极的影响会让这种情况恶化,然后继续让他消极下去,形成了恶性循环,而这次交易很可能就是恶性循环的源头。

先说一下抑郁症是怎么来的,一言以蔽之就是一个人生命体的需求没有达到,这个人或许渴望爱,或许渴望成功,或许渴望爱情……在逐渐达不到这种需求的时候他们压抑了自己的天性,长时间这样的话就抑郁了。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德罗赞来到了圣安东尼奥,一个可以绝对治愈他的城市。而德罗赞最缺少的那些东西,这座城市、这支球队、这些人都会给他。

一、 圣安东尼奥,一座有爱的城市

被交易之后德罗赞或许会有被抛弃的感觉,但是圣安东尼奥一定会马上化解这样的不适,这座城市的爱太多了。且不说到了夜晚人们都喜欢待在家里与家人分享休闲时光这样的环境,单说波波维奇愿意为别人做的一切,就知道这座城市多么细腻。

我们都知道邓肯在20年的职业生涯里每到打客场的时候都会收到波波的小蛋糕,我们也都知道波波曾经表达了要给吉诺比利做早餐的说法,且说萨格患绝症的时候,一向严苛的波波真情流露的那些话,无疑是给萨格的一针特效药:我们想念你,一直以来你都是很重要的一员,工作很棒。

我们试想一下,当德罗赞命中自己的必杀中投时波波冲场上大喊:“德玛尔!干的不错,你是一个真的马刺人!”听到这句话时,德罗赞是多么的满足。

一直受表扬的人是不会抑郁的。

二、 马刺队,一支内涵丰富的队伍

我们称呼马刺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内涵,诸如篮球只是爱好,摇滚才是主业之类的话语,生在繁华都市的德罗赞来到了马刺会遇到那些有趣的人,人们都说“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那么马刺这几个活宝估计是几万人里面挑出来的。

他们会在没有比赛的时间一起在厨房里面炸鸡和烤派,会在休息日的夜里一起演奏一支摇滚乐,最近这个乐队可是真的缺人了,他们要紧急招募德罗赞了。

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一起把主场的地板拆下来做狗窝,一起去全圣安东尼奥最牛的汽车修理厂来改车,生活内容的丰富会带来幸福感和愉悦,是个男人都会为这样的生活而变得开朗。

转移了注意力的人是没有精力去抑郁的。

三、 马刺人,一群真心的朋友

虽说在很多人眼里马刺队员都挺奇葩,但在互相关心这事儿上,人们都无一例外的保持着高度的一致。老马刺队员艾利奥特在退役之后就做了记者,大概就是别人在练球或者比赛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凳子上侃侃而谈的角色,而马刺队永远不会让他有距离感,时不时拿颗篮球砸他,或者浇一盆水,即使退役了大家也好像在一起一样。

艾利奥特可是打完总决赛才去做手术的,在战胜病魔方面他可比德罗赞成功的多。有人说因为有洛瑞德罗赞在猛龙才不至于孤单,可是来到了马刺之后以德章泰-默里为首的交际花会给德罗赞怎样的惊喜,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但德罗赞一定会感受到真正的友谊。

有朋友的人是不会抑郁的。

四、 胜利,马刺最本能的习惯

德罗赞这些年饱受争议,无外乎就是因为猛龙队战绩飘忽,要么是长年东部第二,要么是在季后赛被横扫,德罗赞的能力不弱,但是面对詹姆斯这样的天选之子还是需要合适的战术和强大的团队,而马刺正好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拿了多少冠军我们不必多说,破了多少连胜记录也无需多言。

这赛季马刺刚刚跌破50胜也是德罗赞的一个机遇,不破不立,在没有莱昂纳德的时候马刺队还是没能守住这个纪录,但是德罗赞来了之后多给球队三场胜利也是不意外的,而一向褒奖多于苛责的马刺球迷看到了胜利之后会给德罗赞多大的信心?而习惯了胜利的德罗赞又能爆发出多强的能量?

有信心的人是不会抑郁的。

五、 哄人,马刺是有经验的

当阿尔德里奇在马刺不断下滑的时候非议的声音也多,在续约的时候阿德还是挺挣扎的,但是后来的故事我们也知道了,阿德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马刺人,在许多人对阿尔德里奇有非议的时候波波维奇站出来说:“是我们对阿尔德里奇的使用还不够好,我们整个团队正在努力让他融进来,变得更好。”

在那个夏天,波波维奇跟阿德进行了一次长谈,他们在晚餐中开诚布公,最终波波维奇成功用自己的鸡(洗)汤(脑),让阿德彻底找回了自我。

然后阿尔德里奇从2016-17赛季的场均17.3分变成了上赛季的23.1分。这就是马刺的力量。

每个球员来到马刺之后都会发生变化,像德罗赞这样天赋满满的球员也是这样,或许等到某一天,德罗赞会穿着马刺队服深情的说一句:“这项运动还是有忠诚的。”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