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想过度吹 但周琦真的强了!这话来自火箭官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夏季联赛休斯顿火箭队取得四连胜,这其中离不开中国球员周琦的出色发挥。近日球队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对周琦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另外其他教练组成员也肯定了他的成长。

来自立陶宛的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去年与周琦,一同在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队选中。近日火箭队管理层派遣相关人士,对这两人在球队一年的成长进行了评估。

“很多球员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那些选秀权很棒。其他球员,哈尔滕施泰因和周琦,他们看起来都取得了进步。”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称。

周琦在夏季联赛的表现着实让人们眼前一亮,他在场上的进步尤为明显。场均出战21.3分钟,能够贡献1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3%,甚至每场可以送出3次封盖。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加积极主动,特别是对球的控制,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

“你看到他可以自信得扛着肩膀杀向篮下,然后造犯规。这几周他的确成长了很多,周琦更加注重对球的保护,他在关键区域顶端很多次控制球。他把球很好地传给侧翼,或者传给下一个人。”火箭队助理教练布莱特-格宁说道。

最近的比赛中,周琦不但投篮命中率得到提升,他的身体对抗明显增强。特别是在篮下的攻防,展现出了最近时间苦练的成果。

“我并不想过度吹捧他(周琦),但是他真的进步很大。”德安东尼最后说道。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