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怼天怼地怼空气 两届FMVP为何难放心魔?

新浪体育

关注

和去年一样,每当球迷觉得休赛期风平浪静一潭死水之时,杜兰特就会重拾他全美最亲民篮球巨星的角色,在网上和球迷隔着网线怒喷十八条街。

这次又是谁惹到杜兰特了呢?美帝一个名为Bucketscenter的账号在Instagram上发图引战,说杜兰特,莱昂纳德,戴维斯三人无法像库里和詹姆斯一样让自己的球队更上一个台阶。这本来就是休赛期媒体调口水吸引流量的无聊套路,既无任何数据也无任何理由,干巴巴一张图,我说我有理,你们底下人开始吵吧,越吵他越高兴。

没想到这么俗套堪比台湾诈骗犯的过时招式收来了意想不到的奇效,图中主人杜兰特居然跑来回帖:你回去打扫你的宿舍吧,不要在这种垃圾上加上我的标签,你这个中学喷子。

发帖人回到:你这个毫无安全感的人会回复就代表我说的是对的,你根本没有证明你可以带队夺冠,你和詹姆斯,库里根本不在一个银河系。

任何一个人看,场均32分7.4篮板5.5助攻,拿到了99%个专家的MVP选票,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了。

2016年,在雷霆的最后一年,他也和威少把73胜的勇士逼到了悬崖边上,可是最后三场杜兰特并未拿出MVP应有的发挥,三场的第四节一共20投仅4中,球队无奈败北。

球队实力不济输球没什么丢人的,谁都遭遇过失利,但是数遍NBA的巨星,只有杜兰特一人如此真性情,去年休赛期他著名的小号事件将他的想法和盘托出,有网友提出杜兰特无法带队夺冠的时候,杜兰特小号回应到:除了威少,我的那些雷霆队友嘛,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在勇士面前撒个娇,杜兰特我心里蹦蹦跳。

此事可以说是将杜兰特的负面形象推向巅峰,你加盟勇士说自己走的是最艰难的路就罢了,还说前队友阿猫阿狗?亚当斯在雷霆拿到5年1亿的合同,罗伯特森的身价是4年4000万,维特斯远走迈阿密拿到了4年5000万的合同,伊巴卡在猛龙帮助球队夺得东区冠军,也是将近2000万的身价,NBA最反映球员实力的数据就是合同金额,没一个GM是傻瓜,这批杜兰特前队友都是得到各路GM认可的基石球员,你就那么一口锅扣别人头上,谁看的过去呢?

整个17休赛期杜兰特金句频出,放飞自我。

怼网友:总决赛上,库里没有被骑士包夹。

接受采访:没有孩子想穿UA(库里球鞋品牌赞助商)的球鞋打球。

去印度参加活动:那里牛到处跑,满大街猴子乱窜,街道上尘土飞扬泥泞不堪,房子连门窗都没有,起码落后其他地方20年。

网友推特发问:杜兰特和德州足球谁更软?杜兰特回复:你妈。

已经不用再罗列杜兰特去年休赛期期间的精彩发挥了,甚至比他总决赛上的表现还具爆炸性。杜兰特就是这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不管你是刚刚初中毕业躲在家中车库偷老爸手机发推的15岁少年,还是德州一个喝醉了说一句詹姆斯比杜兰特更强的40岁醉汉,杜兰特只要看到了就忍不住,这是为什么?要钱?运动员中的顶级富豪。要荣誉?两次FMVP一次MVP,稳稳的NBA历史前二十大巨星。杜兰特在乎的是什么?

没什么秘密,杜兰特想要的是一个好名声,他要当一个众人承认的伟大球员,他加盟勇士之时觉得人们更在乎的是夺冠的结果,不料每个人都知道一件事,杜兰特杀死了NBA的冠军悬念,得到了他的勇士队在竞技层面压根没一个像样的对手了,勇士夺冠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既定事实,人们关心的不再是结果而是夺冠的过程,勇士有遇到过什么危急的时刻吗?杜兰特能否在危急时刻证明自己之于勇士的价值呢?

17年勇士一路碾压夺冠,总决赛G3上杜兰特送上致命三分,可这也就是让1-2的比分变成3-0,并无什么大的悬念产生。18年勇士终于面临终极考验,西决上2-3落后火箭,保罗受伤后天平略微倾斜至勇士,杜兰特G6,G7的表现相当的优异,可是媒体赞誉更多的却是汤普森和库里。

西决第七场赛后,库里接受采访说了一句话我至今印象深刻。他说:“我们上半场一度落后10多分,我想到我们快完了,这只球队会不会分崩离析?”听到这话我就很奇怪,这是一只经历过太多波浪的王朝球队了,因为一场输球就会解散?球队背后难道藏着什么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18年总决赛除了一面倒的屠杀,唯一的悬念是FMVP的归属,杜兰特在总决赛第二场14中10后甘愿让当时18中6的库里继续出手,第四场也是不遗余力的让库里多出手得高分,NBA最高级别的总决赛成出现两大超级巨星分FMVP这块大蛋糕的丑陋场面。如果说杜兰特认为自己值得拿FMVP何必不自己好好表现争取FMVP呢?还是他在意队内其他球员的看法,更想让库里拿到FMVP来获取某种平衡?

不止在场上,场下杜兰特也为了保持勇士的竞争力一降薪就高达900万美元。在老板心中,杜兰特自然是最佳雇员,减少的900万并不能把勇士的薪金空间扩大900万,却大大降低了奢侈税的支出。杜兰特在勇士试图讨好每一个人,老板,库里,格林,为了王朝的完整,杜兰特甘愿做出任何牺牲。

可杜兰特的牺牲换来好名声了吗?

该是你的钱为什么不拿?你少拿900万得罪的是其他要签合同的自由球员。

该是你的荣誉为什么不争?为什么杜兰特都连续两年拿了FMVP人们一提勇士第一个想到的名字还是库里?哪个球迷想在总决赛上看两个MVP你推我让分FMVP?

你嘴上说着你比詹姆斯更强,那就像詹姆斯那样证明自己,打出统治力的表现,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啊。

你越在乎每个人的看法,越可能得罪每个人。

最后FMVP的归属就是一出黑色幽默的喜剧,一直让戏的杜兰特不小心就拿了最佳男主角,最有价值球员成了最佳男主角。库里真的高兴吗?看他赛后领奖的表情多少有些失落。

米勒说的好:国王不会离开他的王国。杜兰特既然要选择最艰难的路,就注定要失去一些东西。荣誉,名声,钱,有几人能[我全都要]呢?想洗刷自己背负的恶名,杜兰特需要的是,重新成为国王。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