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字母弟晃倒拼音哥!这次名字之争是更长的输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NBA夏季联赛今天继续进行,金州勇士队以71比91不敌达拉斯独行侠。此役中国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在防守时,被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晃倒在地,成为对手表演的背景板。

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刚刚登陆NBA夏季联赛时,美国前方解说员对他的名字颇感兴趣。由于冗长的拼音,给解说员读他的名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甚至有消息称,如果能把阿不都沙拉木名字读全,可以获得奖金。

这样的困扰曾经也伴随着希腊球员阿德托昆博,被称为“字母哥”的他,同样是由于名字中包含的字母繁多,给其他人拼读造成了麻烦。

然而今天这两位名字迥异的球员,在场上相遇。不过与阿不都交手的是新秀,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在比赛最后时刻,“字母弟”持球单打,一个变向直接将阿不都沙拉木晃翻在地,现场也是发出呼声,场下观众为“字母弟”的这次精彩过人而呐喊。尽管随后阿德托昆博遭遇补防,但是他巧妙的分球给队友,助攻后者打成2+1。

有网友吐槽道:看来是阿不的名字太长份量太重,导致下盘不稳,所以才被晃倒了。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