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周琦高效火箭逆转勇士 阿不登场上演中国德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9日,夏季联赛赛场出现中国德比,周琦所在的火箭以87-81逆转勇士。

周琦发挥出色,他首发出场,在19分钟里得了9分6个篮板,此外还有全场最高的4个盖帽。火箭在最后一节以35-14胜出,一举翻盘。

RJ-享特是火箭逆转功臣,得了24分,梅尔顿17分,哈尔腾施泰因12分7个篮板

另一中国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代表勇士出场,他以替补身份出战4分钟,未能得分,抢了1个篮板送出1个封盖。马库斯-德里克森23分7个篮板,乔丹-贝尔只得5分2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奥马里-约翰逊10分。

两名中国球员的德比令人关注,但两人角色不同,在场上没有面对面的机会。周琦在常规赛中难得有出场机会,但到了夏季联赛却是首发,是火箭重点考察的对象。阿布都沙拉木刚到勇士,出场时间很少。

打夏季联赛,周琦信心十足,开场后不久就出手命中三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是火箭在前10分29秒唯一的运动战得分。勇士轮番进攻,一举以13-5超出。本节还有1分31秒时,火箭才由阿努阿库篮下再度得手,火箭本节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以13-25处于劣势。

第二节周琦又命中三分,不过火箭仍处于劣势。本节还有3分43秒时,布朗中投命中,勇士以43-26领先了17分。火箭如梦初醒,享特两度命中,本节还有1分03秒时,周琦抢下进攻篮板,补扣得手。享特此后两度命中三分,他投中压哨三分后,火箭只以41-50落后。

周琦在第三节未能得分,但在防守上表现不俗,不但送出盖帽,还几次抢下篮板。火箭全队陷入困境,本节只得11分,三节过后,他们以52-67落后。

周琦第四节休息。享特内外开花,连连得手,火箭第四节大举反扑,而阿努阿库几次篮下得分。比赛还有1分45秒时,梅尔顿拉杆命中,火箭以82-80再度超出。

勇士有机会扳平,但埃文斯罚失一球。终场前19秒,勇士失误,梅尔顿罚中两球后,火箭以85-81领先。勇士此后遭到盖帽,失去了机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