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又一个天赋怪诞生!他只用1场就完成打脸

新浪体育

关注

夏季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除了特雷-杨、巴格利和状元秀艾顿的亮相外,本届首轮第9顺位被尼克斯选中的凯文-诺克斯也在今天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和特雷-杨效力的老鹰交手的夏联首秀中,诺克斯拿下了22分8篮板2助攻的数据,而且在攻防两端都有亮眼的表现,尤其是他为球迷送上的扣篮表演,表达了他的比赛热情和积极的比赛态度。

“这是我在NBA拿下的第一分,我用了一个漂亮的扣篮完成了,而观众也很喜欢。”

这位在选秀大会上因尼克斯没有选中球迷希望的小波特而受到嘘声的新秀,会像他的前辈波尔津吉斯一样在球迷的质疑中崛起么?

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尼克斯当地媒体就开始关注这位可能被尼克斯选中的新秀,他们认为这名球员是尼克斯阵容中所稀缺的角色——一位能够同波尔津吉斯、尼利基纳共同成长的,有足够潜力的侧翼球员。

诺克斯是这么形容自己的——“我在场上能做很多事情,我兼具高度和运动能力,很适合现代篮球的节奏”。

诺克斯身高2米06,215磅的体重,很典型的三、四号位摇摆人的身材,而且即便和NBA球员相比,他的肌肉线条也不算逊色;诺克斯即便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也没有出现太多不适应对抗强度的情况,反而一系列精彩的扣篮展示了他出众的运动能力,在某些方面,他有些像效力于雄鹿的阿特托昆博,当然,诺克斯要稍微小那么一号就是了。

当然,作为NBA的首轮新秀,诺克斯在高中阶段就展示了自己的潜力,在坦帕天主教高中打球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已经能交出场均28.5分11.3篮板的个人数据,而且也带领球队打出了25胜6负的战绩。虽然名头没有全美第一高中生小迈克尔-波特那么响亮,但他也入选了天才荟萃的麦当劳全明星赛,能够入选麦当劳全明星赛,也证明了诺克斯的潜力。

在校期间,诺克斯就已经是众多球探关注的对象,而且他也代表过国家队的青年梯队参加过国际赛事,例如在17岁以下的世锦赛,他就代表美国队在西班牙夺魁。

高中毕业后,诺克斯当然收到了各种名校的邀请,但他拒绝了诸如杜克、密苏里(也就是小波特效力的大学)、前一届NCAA冠军球队北卡,还有家乡球队佛罗里达大学,选择了出产了众多NBA球员的肯塔基。

有趣的是,他同样也拒绝了来自CBA职业球队的邀请。

选择肯塔基,加上诺克斯一直以来受到的关注,“打一年就走”当然是诺克斯更加合适的选择,而在肯塔基的大一赛季,诺克斯就交出了足够优秀的表现,场均15.6分5.4篮板1.4助攻,每场还以34.1%的三分球命中率投进1.5个三分球。

诺克斯并不是像特雷-杨、巴格利那样的出众得分手,作为阵容的侧翼拼图才是他更符合的定位,在肯塔基的大一赛季他就以37场比赛的出勤率排在SEC分区第一位,1198分钟的总出场时间也是分区第二人。作为现代侧翼,诺克斯的全能身手才是他的优势,他能够在战术中作为无球空切的得分点,也能够稍微负责一些持球任务,在大一赛季的他回合使用率为24.6%。但另一方面,他的失误次数不算少,作为侧翼球员场均2.8次失误不算可观,夏联的首秀诺克斯也交出了2次失误。

虽然诺克斯具备射程,但他的投篮并不稳定,大一赛季34.1%的三分命中率只能表示他具备远投的技能,而不是能表示他能够作为一位水准之上的投手,夏联首秀他在三分线外也投出了7中1的表现。

当然,大学时代和夏联的数据并不能决定他的职业生涯,作为本届新秀中最年轻的球员之一,他依然有很多提升空间,学习能力如何才是他能否打出优秀水准的关键。就像上届新秀库兹马在犹他大学打球时也不是一位优秀的投手,莱昂纳德也是逐渐磨练出外线投篮技术的。

诺克斯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暂时是他的比赛优势,尼克斯的新任主帅菲兹代尔也在接受《纽约新闻》的采访中表示——“他的运动能力就像怪物一样”。

作为他口中自称的现代侧翼,诺克斯也具备现代侧翼的关键技能——多位置的防守属性。 

同样,运动能力的优势让诺克斯能够为球队带来更多冲击篮筐的资本,夏联的首秀诺克斯就拿到了8次罚球,也是队内球员最高。

“教练组想要我攻击篮筐,获得罚球机会。所以我就这么做了,我让自己进入角色,我拿到罚球,命中其中的一些投篮,然后下一次我知道自己会做得更好的。”

这样的自信,也是诺克斯需要的,在纽约这座城市打球,他需要担负更多外界带来的压力,就像选秀大会上的嘘声。

“那些嘘声,还有像这样的质疑。我想要做的就只是上场打球,然后努力表现,然后展示出我的实力,告诉他们球队拿到了一个怎样的球员。”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