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选秀大会唯一出手!选中模板穆雷的安东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在今天进行的2018年NBA选秀大会上,休斯顿火箭在次轮总第46顺位选择了来自南加州大学的二年级后卫德安东尼-梅尔顿(De‘Anthony Melton)。

2018年选秀,火箭没有首轮签,并一直等到次轮第46顺位才出手。结果,达里尔-莫雷选择了梅尔顿。

梅尔顿于1998年5月28日出生于加州北好莱坞,身高1.93米,体重86公斤。在南加州大学(USC),他大一赛季出战36场,先发25场,场均得到8.3分3.5次助攻4.7个篮板1.9次抢断。大二赛季梅尔顿因卷入USC助教托尼-布兰德的贿赂丑闻,而被USC无限期禁赛。今年2月底,梅尔顿宣布参加2018年选秀,而他的模板也被定为马刺的德章泰-穆雷。

梅尔顿的优点在于:他是一名尽管身高不出众,但体型和防守潜力都很被看好的双能卫。他有出色的球场视野,长于持球推进,能迅速送出传球,找到空位的队友,传球准度颇高。此外,他有着后卫中出色的篮板能力,嗅觉灵敏,在摘下防守篮板后懂得如何发动进攻。总之,他是一名球风无私且乐于传球的后卫,总渴望按正确的方式打球。

他的防守颇为强硬,速度和灵活性俱佳,防守意识出众,能提前预判对方的突破路线。此外,他从不畏惧在篮下厮混,不畏惧身体对抗。他的臂展达到2.03米,使他不但可以封锁突破路线,还能盖帽。

他的得分手段多样,能在外线干拔,会抛投,篮下进攻和定点投篮也值得一看,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1%。他的控球技巧不错,且伴有很多动作,使他能在场上做很多事。他的比赛感觉挺好,能很好拿捏传和投的时机。

快节奏的球风能让他如鱼得水,他还颇有耐心。他的运动能力已达NBA级别,能轻松扣篮。他还有超快的第一步,能运球突破对手直冲篮下。他的终结能力不错,能在多人围堵下命中投篮。以他的技术特点,进入NBA后他应该会出现在一号位,但他也有潜力成为一名无球端的二号位,防守和篮板是他在后卫位置上的两大法宝。

梅尔顿的缺点在于:尽管得分手段多样,但在NCAA他并非最出色的纯正得分手,每场出战27分钟得到8.3分,数据较为平庸。他的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仅为28.4%和70.6%,投射还需更稳定。相比之下,他在三分线以内区域更高效,而这可能使他在对位更快更高的对手时吃瘪。

他通常会使用右手进攻,需要开发左手。他最需要专注的就是成为一名更稳定的投手,并增加些肌肉,毕竟他的体重以NBA球员的标准来看略显不足。

以防守行走江湖的梅尔顿会成为“灯泡组合”身后的强力替补吗?值得期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