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天赋堆积却遇新难题!三星不搭该怎么解?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有记者sheridan爆料说雄鹿可能会交易布莱德索和帕克,因为字母哥并不喜欢和他们两个在一起打球。

帕克今年的季后赛前两场比赛一共上场25分钟,7投1中只拿下了两分。帕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是人,我有权利感到沮丧。为了这一次季后赛机会,我已经等了2年了。”记者就帕克上场时间的问题问到字母哥,字母哥回应“我们必须要和他谈谈,就像我说的一样,要让他知道,我们需要他,”阿德托昆博说,“我们要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中。不论发生什么,要保持投入,做一切该做的事来帮助球队。”

回到主场的帕克开始爆发,第三场24分钟内贡献16分7板3帽,第四场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他32分钟拿下17分8板,两场比赛25投12中,强势的反弹让字母哥也赞叹不已,尽管第一轮抢七客场落败,接受媒体采访时候他还是力挺了帕克:“他那里也不会去,他会留下来的。”

这远不是字母哥头一次夸奖帕克了,今年复出以来,面对媒体他总是不吝惜对帕克的赞美,今年2月主场92-90战胜尼克斯的赛后,谈到帕克,字母哥说到:“这两天他在训练中一直在这样做。当你看到他像那样腾空而起,你就会想‘他回来了。’这就是他做的事,而这次他跳得比之前更高了。每次他复出,他的运动能力都会变得更强,他都变得更加强壮,变得更好。我已经等不及要和他在一起打球了。”

帕克是命途多舛的一名球员,两次遭遇几乎可以毁掉职业生涯的大伤,14年12月他的新秀赛季就左膝交叉韧带撕裂,新秀赛季因伤只打了25场比赛,17年2月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他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此前他场均贡献20.1分6.2篮板2.8助攻正打出职业生涯的新巅峰就厄然而止。

雄鹿当初最早当核心培养的其实是帕克,高中就拿过全面最佳球员,登上《体育画报》封面的他被誉为“詹姆斯以后最强的高中生”,大一在杜克场均19.1分8.7篮板的表现让他早早锁定了前三顺位,进入NBA以后他也完全对得起他得到的赞誉,他的身材优势和万花筒般的得分手段总让人想到安东尼。

经过第一次大伤之后,随着字母的成才,帕克又即时调整了打法,改打大前锋后,体重从新秀时期的235磅增加到250磅,为了更好的拉开空间,他16年夏天苦练三分球,此前场均三分出手只有0.5次命中率25.7%的的他在17赛季场均三分出手提高到了3.5次命中率36.5%。作为最主要进攻方式的定点突投每回合得分也从联盟倒数的每回合0.813分涨到了联盟中游水平的每回合0.96分,字母哥的突破杀伤力巨大,其他人只需要搞定他突分传出来的球就可以了,帕克提升跳投水准后两人都很适应新的角色,有着两位锋线新星的雄鹿未来看似一片光明,只是17年初那不幸的伤病让雄鹿再次陷入动荡。

帕克受伤后,雄鹿在首轮17位摘来了大前锋DJ威尔森,这位208的标准大前锋整个赛季拿下21分10篮板,显然不堪大用。球队的先发一度是字母,米德尔顿,布罗戈登,斯内尔和亨森,字母打四号位本就不太适应,打了没多久米德尔顿也受伤报销,球队最有进攻才华的三人少了两人,无奈之下雄鹿在18赛季不得不做些动作来挽留字母哥。

只是当时篮板全联盟最差的雄鹿急需的是内线,梅克和亨森几乎是各路内线的提款机,球队却只是搞来一个替补水平的泽勒。为了分担字母哥身上的持球重任,雄鹿眼光瞅到了后卫上。

彼时的布莱德索有着baby勒布朗的诨号,是联盟顶级的挡拆持球人,场均10回合拿下9.8分,每回合得分比联盟88%的球员都高。在太阳过的不开心的他甚至在推特上怒喷球队,被太阳无限期DNP后,他的心也早就不在太阳了,雄鹿趁火打劫,仅仅用一个自己的首轮加门罗就换来了17赛季场均21.1分4.8篮板6.3助攻的准全明星数据的控卫。雄鹿当时有着全联盟第五的每回合定点突投得分,换来一个善于突分和挡拆的控卫,当时怎么看也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布莱德索确实丰富了雄鹿的进攻套路,但他显然不是球队最薄弱最需补充人员的一环,雄鹿还有大合同签下的德拉维多瓦坐在替补席没什么上场时间,常规赛还一度启用40岁的老将特里,后卫线的深度雄鹿是足够的。

当米德尔顿和布罗戈登伤愈归来,他们其实并不需要多余的挡拆手来持球进攻了,米德尔顿可以背打吃小后卫,可以面框单打,效率上比布莱德索更高,有字母和米德尔顿两人在基本就够消化雄鹿全部的球权,帕克起码还可以转为无球端的空位投手和二阵容的抢分利器,布莱德索的角色相对就更尴尬了,没球在手的时候他威胁不够大,虽然他每回合接球就投得分1.158分算的上优秀,可他自己场均72次触球队内第二,每回合持球5.5秒队内第一的触球频率上看,他还是比较粘球了。

雄鹿阵中,米德尔顿每回合持球3.1秒,布罗戈登每回合持球3.3秒,帕克每回合持球1.5秒,他们都不会像布莱德索一样需要慢慢持球找机会,这活儿字母觉得应该是自己干的也无可厚非,谁让他是球队老大呢。

字母哥也一直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今年3月底他曾对自己终将成为自由球员表态:“管理层和总经理也得做好他们的工作,如果我做好了分内的事情,有些人却没有尽职尽责,那就肯定又一定的改变了,如果没有任何改变的话,雄鹿可以和我分道扬镳,我也可以另谋高就。”

雄鹿如今的工资单也是高的吓人,18-19赛季他们的工资开支已经达到了1.05亿,亨森的1000万,斯内尔的1000万,德拉维多瓦的960万,这些不上不下的合同处理不了,虽然球队能匹配其他球队给帕克开出的合同,但是老板是否愿意交税呢?

根据之前《拉辛杂志时报》记者Gery Woelfel的报道,帕克在今年的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前“曾十分接近被交易”,并且表示帕克下赛季留在雄鹿的机会“微乎其微”。

所以从战术和队内角色上看,字母哥都没必要diss帕克,他多次力挺帕克也不是场面话,健康的帕克和他完全是球场上的好搭档,布莱德索则并不一定适合做字母哥的副手了,布莱德索的1500万合同下赛季就到期了,如果流言是真的,雄鹿为了留下帕克,为了避税,都会考虑拿布莱德索开刀了,全世界都值得雄鹿缺内线,就雄鹿管理层自己迟迟没动作,字母哥的话已经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詹姆斯的决定4年一次,乔治头天说要帮助步行者夺冠第二天就非洛杉矶不去,杜兰特选择走最艰难的路,莱昂纳德的肥皂剧演了整整一年,NBA的顶级小前锋如今看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如果不能配给字母哥满意的阵容,谁说他不会离鹿而去呢?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