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18新秀巡礼之欧洲MVP 比马努还灵性是啥体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8年选秀大会前17顺位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传控皆佳,在欧洲收获荣誉无数的超新星——斯洛文尼亚控卫卢卡-东契奇。

卢卡-东契奇(Luka Doncic)

生日:1999年2月28日

家乡: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

位置:控卫/得分后卫

身高:2.03米 体重:103公斤

模板:马努-吉诺比利/希度-特科格鲁

预测顺位:5(独行侠)

优点: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他的比赛所展露出的成熟、优雅和完善。

他的身体条件出众,拥有宽阔的体型,肌肉力量充足,且上下肢分布均匀。他的移动能力不错,还拥有出色的身体掌控能力。

他的球风完备,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自己开发进攻,诸如中距离、上篮、行进间抛投和三分皆能保证不俗的效率。此外他的球场视野良好,且拥有水准之上的控球能力,在为队友输送炮弹时往往会有出人意料之举,包括精准长传和不看人传球,以及凭借身高优势在对方头顶送出的直塞。

当有球在手时,他时常能展示出创造力,并能攻击篮筐。他精于攻防转换和挡拆,拥有同年龄段中颇为纯熟的控球技术,视野上乘,传球时机和手法也拿捏得恰到好处,每40分钟可送出7.3次助攻。此外,他也能扮演挡拆中“拆开”的角色,手感柔和。

防守端他拥有一双快手,且能预判对方的突破路线,防守态度端正,每40分钟可送出1.7次抢断,具备蓝领特色。攻防皆宜的他无疑是近年来欧洲篮坛最耀眼的明星。

缺点:他的最主要缺点是缺乏绝对速度和横移速度,这使他在面对爆发力更强的对手时,一对一的防守效果会打折扣。同样地,这一缺陷也限制了他在进攻单打时的效率,一旦面对侵略性较强的对手,他的持球攻击就会陷入挣扎,不得不依靠身体控制能力和假动作来创造进攻空间,或造成身体接触。

他仍需提升投篮的稳定性,需要继续磨练技巧和站位。此外,他的攻击方向偏右,突破至篮下时很少会使用左手。在情绪管理方面,他有时对阵较弱的对手会显得缺乏杀手本能,身处逆境时又会显得不够冷静。

东契奇出生于篮球世家,其父Sasa Doncic也曾是一名职业球员。近年来东契奇收获的荣誉令人目眩,他随皇马先后2次称霸西甲,自己也在今年斩获联赛MVP并入选第一阵容。此外,他在今年还率皇马拿下欧洲冠军,并包揽联赛MVP和四强赛MVP。而他首次走入国内球迷的视野,无疑就是在2017年率斯洛文尼亚男篮在土耳其斩获欧锦赛金牌。

对于2018年选秀而言,东契奇仍有些神秘,毕竟他没参加过任何一队的试训,甚至没有出现在近期公布的“小绿屋”名单中(据沃神爆料,倘若皇马在西甲联赛的季后赛中提前夺冠,东契奇也能赶得上参加选秀)。

手握前三甲的球队中,太阳表示会在选秀前始终和他保持联系,国王总经理弗拉迪-迪瓦茨更飞赴欧洲和他会面。但鉴于今年美国本土新秀的强势,东契奇究竟花落谁家只有到选秀夜才见分晓。(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