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18新秀巡礼:本届首席即战力 他模板刚拿顶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8年选秀大会前16顺位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今年NCAA冠军队成员,能换防有三分的锋卫摇摆人——米卡尔-布里奇斯。

米卡尔-布里奇斯(Mikal Bridges)

生日:1996年8月30日

大学:维拉诺瓦

家乡:宾夕法尼亚州莫尔文

位置:小前锋/得分后卫

身高:2.01米 体重:95公斤

模板:奥托-波特/罗伯特-考文顿

预测顺位:7(公牛)

优点:进入NBA后会成为典型的3D球员,拥有出众的臂展、运动能力和技术。

起初只是防守悍将的他,生生将自己练成在NCAA堪称一流的外线射手和侧翼球员之一,甚至可称为2018届新秀中最出色的攻守兼备球员,也被认为是本届最强即战力之一。

他的三分效率颇高,场均出手不足6次就能投中2.5球,这得益于他优雅的投篮动作,兼具完美的手型、精度和自信。他投篮时起跳和出手都很快,出手点够高,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兼具射程和稳定性。他在进攻端主要扮演定点投手角色,将近50%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大三赛季的命中率高达43.5%。与此同时,他攻击禁区和强力终结的能力也在逐步提高。

他的臂展达到2.13米,不但使他能轻松投篮出手,也让他在防守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的防守覆盖面广,在他面前,对手很难寻觅到投篮空当,他还能阻断对手的传球路线,且很少出现赌博式抢断。经过维拉诺瓦名帅Jay Wright前后3个赛季的调教,他具备了扎实的防守基本功。

在进攻端他是一名颇为全面的球员,三项命中率分别为52.5%、40%和84.5%。在大三赛季他进步显著,从一名重要角色球员摇身变为NCAA球星,场均得分从9.8分暴涨到17.7分,并成为维拉诺瓦的首席得分手。

此外他的大心脏也开始为人所称道,关键时刻的表现有所提升,为人务实的他很少会失去冷静。他也能为队友做嫁衣,拥有不错的助攻失误比。

缺点:他最显著的缺点就是力量上的欠缺。由于并不常去篮下厮混,他场均仅获得3.4次罚球(命中2.8球),罚球出手与运动战出手之比低于30%(仅为28%)。尽管他一直在努力增加肌肉力量,但对于一名22岁的球员而言,95公斤的体重仍显不足。要想在攻防两端的身体对抗中不吃亏,他还需至少增重4.5公斤,尽管他的体格可能本来就无法承担太多重量。同时他还要将高罚球命中率转化为更多罚球。

自进入维拉诺瓦起,他就一直和全美最出色的控卫之一杰伦-布朗森合作,这既是他的巨大优势,也妨碍了他成长为一名单打型球员。尽管他也能攻击篮筐,能急停跳投,但更多时候他还是一名接球即投型球员,他的三分受助攻率高达96.4%。

为了踏上星途他花费了不少时间,今年8月底将年满22周岁,尽管很成熟,却缺乏同届热门新秀拥有的上升空间。他的脚步速度尚可,尤其是侧向横移,但也并不很突出。他的弹跳能力也不错,但在发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起跳就会受限。此外,他的进攻偏向右路,需要更多开发左手的持球攻击。

他的球场视野和传球能力也在逐步提升中,目前还不是一名能突破分球给空位队友的组织者。此外他在队中总是习惯于以身作则,尽管已是球星,他仍不习惯于掌握更多话语权,这可能与他的成长轨迹有关,毕竟高中毕业时他还只是全美TOP100边缘的身价,是一步步打拼才走到今天。(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