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应当不惜代价留下黑色轰炸机,第三巨已在阵中

新浪体育

关注

回顾过去的一年,对于来自瑞士的卡佩拉来说是难以置信的一年,他是火箭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和哈登、保罗一样重要。

虽然卡佩拉的得分能力不如灯泡,但他站在场上就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因为对手稍微走神他就会跟灯泡来上一个空接。

当卡佩拉获得出手机会的时候,对手就很难防住他了,本赛季卡佩拉投篮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一,达到65.2%,而且罚球命中率也有提高。

每天训练的最后卡佩拉都会在助教卢卡斯的陪同下投几百个罚球,这让他的罚球命中率来到了56%

大家可能觉得56%也太不算及格啊,但对于他新秀赛季的17%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提高了。

当罚球这个弱点被弥补之后,对手便不敢再随意使用“砍卡”战术,这样卡佩拉可以更多地留在场上

而命中率、耐力以及对位错位防守能力的提高让他的出场时间来到了生涯最高的场均27.5分钟。

但卡皇最大的提升还是在防守端,他的场均篮板、盖帽均创造了生涯最高记录,分别达到10.8以及1.9个,同时防守正负值+2.9,同样是生涯最佳纪录。

篮板排名联盟第9,盖帽排名第4,真实防守效率值排名中锋前10、全联盟前20,这是什么概念?联盟前十中锋啊!

一个赛季下来,你可以听到包括德安东尼和莫雷在内,所有火箭人都对卡佩拉赞不绝口,不停地说卡佩拉对于球队攻防体系有多么重要。

事实上,这些赞扬

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没有卡佩拉坚实的掩护,严重依赖挡拆发起进攻的火箭无法打出如此高的进攻效率,而防守端卡佩拉的无限换防能力,也让火箭的防守从联盟平均水平提升至顶尖。

最重要的是,卡佩拉不仅常规赛犀利,到了季后赛也同样威猛,第一轮碾压唐斯过后,第二轮延续了好状态,又力压了自己的偶像以及模板戈贝尔。

西决由于双方的攻防策略,卡佩拉的表现趋于平静,但他仍算是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季后赛。

场均12.7分11.6个篮板2.1个盖帽,仍然是一个高水平内线的数据,但如何才能获得更多出手机会,是卡佩拉急需解决的问题,西决7场,卡佩拉仅有1场出手次数超过两位数。

好的一点是,卡佩拉才刚满24岁,他的身体还没达到巅峰期,仍然具有进步的空间,回顾一下他自进入联盟以来的变化,他百分之百还能继续提高。

目前卡佩拉可以从传球以及进攻套路上入手,如果能拥有二传能力,或者能在进攻中结合转身,或者增加一些近距离的跳投,他能在进攻端会给对手更大的压力。

此外,罚球和体能也是他最需要提高的地方,罚球命中率从17%到56%再到66%,上场时间从24到28再到32,相信一步一个脚印的卡佩拉可以做到

当他做到这些的时候,他就有资格将自己的名字放入到联盟顶级中锋的讨论当中了。

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卡佩拉早早就被其他球队盯上了,太阳甚至已经虎视眈眈了数月之久了,但是别担心,火箭心理上早就已经给卡佩拉递上一份顶薪合同了。

虽然保罗要求顶薪,阿里扎也索求1500W左右的合同,但莫雷铁心要留下卡佩拉了。

之前莫雷就表示:“我们会让卡佩拉一直为我们打球,对抗勇士的唯一办法就是攻防两端都有数位精英球员,我认为卡佩拉有这个能力做到,但我们还需要再进一步”。

看到卡佩拉依然在努力训练,看到他的那些进步,再看看他与队友的那种信念。

卡佩拉一定可以再进一步的,篮球场上叫吃饼足球场上就叫轰炸机

下赛季,卡佩拉将会在丰田中心继续轰炸!

商务QQ:1746379971 

请备注要咨询的公众号名称,您公司名称以及合作方式,拒绝黑五类广告,谢谢啦~

(转自公众号:火箭Boombab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