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3场球就打服巨星!昔日最佳盼能自我正名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湖人球员以赛亚-托马斯在推特上点名夸赞了今年的热门新秀小迈克尔-波特,他这样写道:“小迈克尔-波特是今年选秀中最好的球员,没有异议……如果你愿意可以跳过他。”

要知道,小迈克尔-波特在大学时期仅仅只打了3场比赛。在这样小的样本中,场均出场17.7分钟的他,数据也仅是10分6.7篮板。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小托马斯如此笃定地坚信波特就是今年选秀中的最强者呢?

小迈克尔-波特,出生于1998年6月29日。他身高2米08(6英尺10英寸),体重98公斤,臂展为7英尺(约2米13),站立摸高为9英尺(约2米74)。在球场上司职小前锋,模板是凯文-杜兰特/乔-约翰逊。

他在2017年成为了同龄中最闪耀的那颗星。这一年,他获得了个人荣誉上的大丰收,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MVP、美国篮球先生、佳得乐年度最佳球员、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员……在加盟密苏里大学之前,他在Draft Express’ Top-60模拟选秀榜单上一直排名第一。高中时期的波特就曾一度被视为今年状元的热门人选,但在大一赛季因为遭遇大伤只打了3场比赛,他的预测顺位也因此下滑。尽管如此,他的预测顺位依然稳定在前十。

因为他在高中联赛中展现出的天赋和技术太让人垂涎了。

他曾是内森-黑尔高中的传奇、“黄曼巴”罗伊的得意门生。高中时期,这位身高6尺10寸的年轻前锋曾率领着在上赛季输掉了21场比赛中18场的母校取得了29胜0负的战绩,荣膺州冠军。这是他的母校自1994年以后的首个州冠军。击败的对手中有诸多篮球名校,包括塞拉峡谷中学与橡树山高中。波特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4.8分13.8篮板,其中,在华盛顿州3A决赛中,他一人独得28分17篮板。

作为全美第一高中生的波特彻底统治了高中联赛。在高中篮球水平下,身材尺寸、投射能力与运动天赋的完美结合使他在联赛中难逢敌手。他展现出的控球和投篮相结合的能力,使人不禁会想起今年NBA的新晋2连FMVP——凯文-杜兰特。

首先,作为一名在同位置上具有明显尺寸优势的小前锋,波特出色的跑跳能力让人印象深刻。他的高中集锦里充满着让人应接不暇的高空作业。

然后,当然是他现象级的投射能力。

结合他的尺寸与臂展,他投篮时的出手高度令人难以防守,他经常能够跃起并在防守者头上完成跳投。他是天生的投手,不论是接球就投。还是运一两次球后的急停跳投,他的技艺都炉火纯青。作为一名大个子,他的三分球同样很出色,他高四时的三分命中率竟然高达47%。稳定的手型和完美的节奏,让他的中距离投篮看起来几乎必进。在半场以内的任何地方,他都是一个令防守者震颤的得分威胁。

相似的大幅度crossover,流畅、一气呵成的即时投射动作,完美的出手节奏,甚至细微到脚上动作,我们都能在波特身上看到些许杜兰特的影子。再配上变化多端的后撤步,怎样才能去防守如此高大灵活的射手呢?

同时,他的统治力还展现在防守端。首先,他拥有在这个身材下难得的快速横移能力,他出众的身高臂展和灵活的脚步,使他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线防守者。高中时期,波特有时会打中锋,他的护框能力值得信赖,他是出色的盖帽手。在防守内线球员时,他充满爆炸力的双脚起跳能力以及高达9英尺的站立摸高派上了用场。

总的来说,迈克尔-波特拥有难得一遇的运投结合能力,身体天赋、运动能力出众,进攻手段多样,并且具有成为出色外线防守者的潜力。

当然,他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打磨和提高。如他的控球水平、对抗能力、打挡拆能力,以及运球后的创造力,都需要进一步提高。在防守端,显然他也可以投入比以往更多的精力。

波特是在高四时转到内森-黑尔高中就读的。而这所高中的所在地——西雅图,对波特的篮球生涯具有重要意义。

“刚开始的几周里,我有幸与一些西雅图本土球星——像贾马尔-克劳福德、以赛亚-托马斯、内特-罗宾逊、斯宾瑟-霍伊斯和德章泰-默里——一起去到球馆,”波特回忆道,“很明显,虽然在家乡那边我有更多的朋友,但是,能来这里是我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与这些高水准的球员待在一起。我注意到他们全都回到了西雅图。毫无疑问,这让我有了像一个大家庭的感觉。”

在翡翠之城西雅图,他遇到了恩师布兰登-罗伊。这位曾经在NBA叱咤风云的传奇得分后卫,将他对篮球的热爱全都注入到了培养小波特上。

23年后以全胜战绩重夺州冠军,这是波特给予恩师与母校最好的礼物。

2016年7月,波特原本承诺进入华盛顿大学就读,但在那之后,随着父亲老迈克尔·波特转往密苏里大学担任助理教练,波特最终也决定进入密苏里大学打球。

但是,当一切都朝着最美好的方向发展时,命运和波特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2017年11月,波特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随后接受了手术。之后,他被迫缺席了剩下的比赛,他在大学的出场场数定格在了3场。

而这次大伤,也使他的NBA选秀行情暴跌。从最初的状元大热,他的预测顺位又从第5跌至第8。他的NBA之路显得比之前困难得多了。

而在今年的第一次公开试训中,波特的表现让多位联盟高管印象深刻。NBA医疗团队对于波特未来的身体健康持有乐观态度,球队也会在他的天赋和伤病风险中进行衡量。虽然目前已确认可以参加第二次试训,但是波特之前一度由于肌肉痉挛而无法下床。他的健康程度仍然是他的选秀行情的重要依据。

但是,那又如何呢?与小托马斯的想法一致,波特仍然认为自己是这届选秀中最优秀的球员。

心有猛虎,少年意气。“几个月后,人们就会知道我是怎样的一名球员。”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