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铁闸续约要价4年6400万美元!火箭这下麻烦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记者Kelly Iko报道,今夏阿里扎可能会寻求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

这相当于给火箭出了一个难题,即使追不到大牌球员,火箭保留上赛季核心球员也得花一大笔钱。

商业就是商业,球队为了扩大影响力提升价值,会不断补强,球员进进出出。

对球员来说,自己打出数据帮球队打出成绩后,也要求有相应的回报,球队不会因为你要的少不交易你,也不会因为你要价高不挽留你。

球员价值可以分为市场价值和球队价值。

超级球星很容易用市场价值衡量,比如詹姆斯、杜兰特、哈登、库里这种,母队不给大合同别队也会争着开出顶薪。

而非球队老大或者角色球员体现更多的是球队价值,他们离队后可能无法继续表现出色,但放走他们的母队影响更大。

强队想保持战斗力角色球员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随意替换角色球员需要花大量时间磨合才知道好不好用,但时间比钱重要。

马刺当年有GDP撑起球队骨架,但从没连冠过,这跟他们频繁放走打出身价的角色球员有很大关系。

如今角色球员的身价也水涨船高,甚至能要到顶薪。比如奇才的奥托-波特,和球队以4年1.06亿美元续约。当然奇才没有变得更好,这是后话了。

去年夏天伊戈达拉以3年4800万美元续约勇士,这同样是一份溢价合同,去别队达拉很难打出符合身价的表现,但勇士无法承担失去他的损失。

我觉得阿里扎的要价参考了达拉这份合同。

火箭也是这个道理,为了保持战斗力必须满足保罗的顶薪要求,没有其他引援的话可能还得满足阿里扎的要求。

勇士有四位全明星都不敢放走伊戈达拉,更别说首发小前锋对火箭的重要性了。

不满足的最好办法就是找到替代者。今年夏天靠谱的侧翼自由球员有:丹尼·格林(球员选项),凯尔·安德森(受限制)、胡德(受限制)、泰瑞克-埃文斯、别利察、波普。

其中丹尼-格林、胡德、波普主要在二三号位摇摆,没法客串小个阵容中的大前锋,而且价格不菲。

埃文斯也是这个问题,身高没法客串四号位,而且向来不以防守著称。

上赛季虽然场均19+5+5,但那是在刻意摆烂的灰熊取得的,CBA球员马尚-布鲁克斯在灰熊打了7场都能拿下场均20+3+3的数据。

别利察能在三四号位摇摆,但防守能力和阿里扎不在一个级别。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阿里扎常规赛上场33.9分钟,仅次于哈登,场均11.7分4.4个篮板1.5次抢断(队内第三),季后赛阿里扎上场时间仅次于灯泡,可见其重要性。

在火箭找不到合适替代者又想争冠的情况下,给阿里扎一份可观的合同在所难免。

(转自公众号:火箭Boombab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