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卡皇若为8000万肥约离队 这3人是火箭最佳备胎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火箭在今年的西部决赛败北,但是如今的这支火箭队已经令人们看到了希望,并且他们已经有实力与联盟最好的球队来对抗。虽然目前德安东尼将这支火箭打造成一支以三分见长的球队,但是卡佩拉仍然是火箭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很多时候,他更像是火箭的第三巨头。因此如何在休赛期留住内线的卡佩拉,也成为了火箭休赛期的重中之重。此前卡佩拉方面已经表示,希望在休赛期得到一份8000万的新合同。虽然莫雷已经给出了口头承诺,但是并不保证卡佩拉就会与火箭顺利续约。一旦没能续约成功,那么火箭就要为卡佩拉的离开做好后续准备。从目前的交易市场来看,有几名球员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从本赛季合同到期的球员来看,麦基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进入总决赛后,科尔用麦基顶替卢尼出任先发中锋,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麦基的机动性以及出色的身体素质,令勇士的“一大四小”阵容彻底压制住了骑士。最为重要的是,当麦基在场上与“四巨头”搭档时,勇士的进攻轮转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这也是为什么勇士在季后赛较量中,频繁使用此阵容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勇士赖以生存的三分战术在这样的阵容中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当四巨头和麦基搭档时,三分命中率为49.5%,当麦基不在场时,四巨头和其他人组合的三分命中率为40.4%。

如果说本赛季与火箭之间的交易传的有声有色的球员,自然是小乔丹莫属。由于保罗加盟火箭,导致快船交易格里芬,当年的空接之城也彻底宣告瓦解。在这样的前提下,快船再留下小乔丹无疑会延迟自己的重建速度。不过如果火箭选择小乔丹的话,那么莫不如专心留下卡佩拉。无论是卡佩拉还是小乔丹,都是偏防守型的中锋,并且一对一的单打能力都较一般,卡佩拉在某些程度上甚至还强于小乔丹。即便小乔丹与保罗的组合很有默契,但是卡佩拉与如今的“灯泡组合”也是联盟如今最好的内外线组合。因此,这笔交易火箭并不划算。

要是还有什么合适人选的话,便要数洛杉矶湖人的洛佩兹。在上赛季,湖人引入了洛佩兹,他们的目的便是希望以洛佩兹的经验,来引领湖人的年轻球员。但是一个赛季过去,暂且不论湖人的战绩如何,洛佩兹在队中的作用也没有得到体现。况且洛杉矶在休赛期还将试图引进1-2名大牌球星,这样洛佩兹在队中的位置将会更加尴尬。而且他的合同也会成为湖人引援的阻碍,此时将他交易出去会是湖人最好的选择。

综合所有因素,洛佩兹将会是火箭在卡佩拉之后最好的备选球员。虽然洛佩兹属于传统中锋,但是他的中远距离投篮并不错,而且在攻防转换中的防守功力也属上流。如果火箭能够引进洛佩兹,不但小球战术的风格可以得到延续,在防守端也不会失去太多的震慑力。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在篮网还是湖人,洛佩兹都对小球战术并不陌生。一旦能够加入火箭,德安东尼的魔球理论将会得到更好的体现。

卡佩拉无疑是目前最适合火箭的球员,但是一旦没能续约成功,对于火箭阵容的损耗无疑是巨大的。为了成为联盟王者,火箭已经做足了准备。因此,在休赛期如何做出万全选择,还要看莫雷要如何操纵了。

转自头条号 枪炮篮球Pi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