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补强别忘留下这老兵 勇士已准备挖他墙脚

新浪体育

关注

阿里扎在西决生死战交出了12投0中的惨淡成绩单,这场比赛恐怕会被球迷记得很久很久,而倒数第二场,阿里扎18投也仅有6中。

过去几个赛季的季后赛,尤其是最后几场比赛,阿里扎多次表现挣扎。

重回火箭的这4年,有3年阿里扎的出场时间都超过或者接近35分钟,今年尽管有了塔克和巴莫特来分担一部分时间,但他仍然需要每场出战接近34分钟。

已经连续4个赛季了,常规赛表现不错的阿里扎到了季后赛都会有所下滑,过去4年常规赛,阿里扎的数据都稳定在12+5+2左右,但今年季后赛则下降到只有8.8+3.8+1.3。

今年季后赛阿里扎有6场得分上双的比赛,火箭5胜1负,当阿里扎表现出色的时候,火箭胜率往往会更高。

但今年火箭打了17场季后赛,想要走得更远,需要阿里扎提供更多的帮助。

往前三年阿里扎一共就缺席了3场常规赛,而今年他就因伤缺席了整整15场。

这是一个信号,虽然他还没有老到不能打30分钟以上的比赛,但如果能将他的出场时间减少到25-28分钟话,或许可以提高他在季后赛的效率。

6月30日阿里扎就将33岁了,他已经是一位征战了NBA14载的老兵,火箭迫切需要找到办法降低阿里扎的出场时间了。

这个赛季没能完成既定的计划,下赛季要想想办法了(假如阿里扎能留下的话)。

今夏阿里扎将要成为自由球员,而他未确定是否能留在休斯顿,一方面火箭在高调地追逐保罗乔治和詹姆斯这两条大鱼。

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满足索要顶薪的保罗,同时还得处理卡佩拉的续约,虽然火箭可以匹配任何报价,但价钱肯定不会低,这样一来,火箭留给阿里扎的可就十分有限了。

09年拿得总冠军戒指之后,阿里扎已经很久没有接近过总冠军了,降薪加盟勇士虽然是暂时只是谣言,但绝对不是空穴来风,火箭必须重视起来,每个球员都有自尊,每个球员都想成为总冠军。

新老板费尔蒂塔表示愿意为了总冠军交奢侈税。

一位可以无限换防、优秀的3D球员,同时还是更衣室的领袖之一,这样的球员,除非他真的想降薪加盟勇士,否则火箭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必须带回阿里扎。

假如阿里扎最终重回休斯顿,别忘了给他多一些休息时间,再稍微补强一下侧翼,我们已经不想再看到阿里扎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打出这么糟糕的表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