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内线大杀器天赋溢出!小球时代最完美拼图

新浪体育

关注

马文-巴格利,身高6尺11(2米11),体重235磅(107公斤),臂展7尺(2米13),99年3月14日出生,今年只有19岁。

跳级一年后加入杜克,在杜克大学的一年,他33场比赛32场首发,场均33.8分钟拿下21.1分11篮板,61.4%+39.7%,per30.6,ACC赛区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同时也是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场均三分出手1.8次,盖帽0.9个。

在NBA最权威的选秀网站NBADRAFT最新一期的榜单上,他预测会在首轮第二位被国王选走。从前年9月开始,他就被认为将和艾顿竞争18年的状元位置。哪怕后来杀出欧洲天才东契奇,巴格利的呼声依旧很高,在东契奇近来爆出几个负面消息后,他又稳中有升来到了预测榜单的第二位。

艾顿近日接受完太阳的试训后说自己肯定是状元,巴格利认为艾顿过于无礼,自己才应该是状元秀,这两位内线天才球员都身体天赋出众,潜力惊人,选择他们谁都将是经理们幸福的烦恼。

NBAdraft给出巴格利的模板是波什,评分给出了99分的高分。他确实和波什有着比较高的相似度,和前辈波什同样来自ACC赛区,同样大一后参选,同样是左手将。

波什在乔治亚理工的一年场均15.6分9篮板,命中率56%+47.8%,场均三分出手1.5次。数据上波什除了盖帽都比巴格利要差一些,身材上波什6尺10寸,体重228磅,比巴格利还要小一号。

两人都是纯正的大前锋,在如今越来越多球队开始主打一大四小的情况下,巴格利在稍微增重后完全可以摇摆到中锋的位置,当然如今他还是打大前锋更合适。

我们接下来可以看看巴格利在大学时期的比赛分析下他的技术特点。

巴格利跳投一项评分只有7分,他热衷去低位要对抗,中距离投的并不多。

在NCAA的淘汰赛上他三分24投只有8中,跳投算他的弱项。他在高中的最后一年三分球49中14,大学一年三分就提升到了58投23中。

想想浓眉这样的NBA最强内线大学时期三分只有20中5,巴格利动作挑不出什么大瑕疵,只要勤奋苦练,进入NBA以后提升自身的投射短板是必须的,NBA如今对内线拉开空间的渴求已经人尽皆知了。

马刺巨星大卫罗宾逊在去年现场观看了巴格利的比赛后说:实际上,我很喜欢他并不依赖三分球的球风,他热爱深入低位的对抗,他就像年轻时候的邓肯一样冷静富有耐心。

巴格利目前看来在吃饼能力上无需担心,他空切的意识,挡拆后吃饼的顺下,弱侧抄空门的意识,配合上他出色的奔跑能力和身体协调性,在大个子中后卫般的球感,成为新一代饼皇也不用惊讶。

只是以他如今的核心力量,较窄的肩膀,想在低位强吃同位置的内线还有一定难度。   

在高中时期他和哈登一起打过德鲁联赛后声名鹊起,连续两年都是全美第一高中生,被认为是近框区域的大鲨鱼型球员。

面对篮筐会有嗜血般的本能杀手感觉,面框上他的招式不多说就是持球往里突破上篮或扣篮,得益于他的运动能力和协调性。

他的突破没有太多节奏上的变化,你只能看到他的自信和侵略性。在高中时期他场均能博得9次罚球,他热爱身体对抗,又有一定的视野送出助攻,打出漂亮的高低位配合。

巴格利的模板还有一人是小斯塔德迈尔。

两人共同特点就是有很快的连续起跳能力,别人跳两次他们可以跳三次,这让他在篮下的补篮变得难以防守,NCAA期间他场均能拿下4个前场篮板,前场篮板率13.8%。

防守方面杜克教练老K对他赞赏有加,说他可以防守场上五个位置,在他执教杜克以来独一无二的选手。

这个就稍微有点夸大了,巴格利的横移速度很快,弱侧的协防意识很强,经常能在不经意间送出一记封盖给以为内线完全真空的对方空切球员,这在最强调内线挡拆换防的当今联盟这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他显然具备了防守多位置球员的条件,然而他的缺点还是很明显的,一要挂肉,二是他肩膀窄屁股小,防守面积不容乐观。

想想他的NBA模板波什,也是精通挡拆后换防和协防,在面对邓肯,希伯特这样的低位杀器时无力招架,好在如今的联盟内线低位背打已经越来越过时了,内线最重要的就是护框和换防,巴格利的防守特点还是适应于这个时代的。     

总的来说,巴格利完全对得起前四的选秀顺位。他的身体天赋,运动能力,NCAA大杀器级别的近框区域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都对得起前三的选秀顺位。

新秀的最大卖点一是年龄,二是天赋,本来跳级就比正常大一生小一岁的巴格利无疑占尽了NBA政治正确的选秀优选顺序。

身体硬天赋上,臂展和班巴,艾顿比稍逊一筹,但是巴格利曾经面对班巴34分15板,压制的后者9分10板5犯规,射程可以练,肌肉可以慢慢涨,巴格利的短板并不会多大程度上影响他的卖点, 在新秀中他的天赋毫无疑问是最顶级的,那么他有可能在哪一顺位被选中呢?

手握状元签的太阳队和艾顿眉来眼去已经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了。第二位的国王队阵中的年轻内线有拉比西艾,考利斯坦,贾尔斯三人身背新秀合同,还有老将兰多夫和库夫斯。拥挤的内线群真的还需要再添一位年轻大前锋吗?

去年选中的曾经全美第一高中生贾尔斯甚至还一场比赛没有出战过,所以我觉得国王第二位拿巴格利的可能性不大。

第三位的老鹰去年选中了约翰柯林斯,他被扎克洛维称为17级新秀中和阿德巴约最惊喜的内线球员。老鹰整个赛季就是一直摆烂的历史,球队中的即战力伊利亚索瓦,贝利内利都白送给了76人。

目前球队的内线戴德蒙和慕斯卡拉都手握球员选项,很有可能跳出同新球队签约,剩下的内线只有标志的垃圾合同普拉姆利一人而已。人员情况上来看,老鹰无疑是最有理由去挑选巴格利的球队。组成柯林斯和巴格利的机动性内线搭配,也是看点十足。

这几年一直坚持磨砺与绞杀信条的灰熊队可能会在班巴同巴格利之间选择,但是比起只能打中锋的班巴,球队已经有了加索尔,选择巴格利的理由性更大一点。

最后考虑到球队需要和巴格利自身的天赋素养,我认为他很难掉出前三位,很有可能在第三位被老鹰挑走,当然也不排除快船等球队打包选秀权向上交易的可能性。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