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没有这10分酱油男 勇士上周就开始钓鱼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85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以总比分4-0横扫了对手,夺得总冠军,并实现了蝉联壮举。勇士三当家克雷-汤普森此役出战28分钟,10投4中得到10分6篮板,三分球5投2中。

今年季后赛,勇士总体上可谓是顺风顺水,虽然大家都看到最耀眼的球星是凯文-杜兰特和斯蒂芬-库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汤普森是他们身后最稳定、最可靠的三当家,他是勇士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勇士如今号称“银河战舰”、“宇宙勇”,这就是因为他们的球星太多,而且质量都很好。两大当打之年的MVP抱团,本身就让人难以抵挡,况且还有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但需要注意的是,汤普森可能才是勇士打死别人的致命攻击点,而且汤普森才是勇士防止冷门出现的最大保险。

在今年季后赛前两轮,勇士打得都比较轻松。第一轮,库里缺阵,勇士得分王是杜兰特,场均28.2分,而第二得分手就是汤普森,他得到22.6分;第二轮对阵鹈鹕,勇士得分王是杜兰特,场均27.8分,第二得分手是库里,场均24.5分,第三得分手是汤普森,场均19.8分。

对阵火箭,在前五战勇士以2-3落后的情况下,第六战汤普森挺身而出,单场23投13中,三分球14投9中,狂捋35分。整个系列赛,杜兰特场均30.4分,库里场均25.0分,汤普森场均19.4分。

总决赛对阵骑士,杜兰特场均28.8分,库里场均30.0分,汤普森场均16分。

可以看到,汤普森的表现十分稳定,虽然比杜兰特差点意思,但是稳定性更胜库里——在对阵火箭的系列赛中,库里命中率46.9%,三分命中率36.0%,而汤普森命中率48.1%,三分命中率49.1%;对阵骑士的总决赛,库里命中率40.2%,三分命中率41.5%,而汤普森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42.9%。

这就是勇士的可怕之处,当对手有球星能顶住杜兰特,能限制库里时,汤普森会站出来,而全联盟没有任何球队的三当家能与汤普森相比。而一旦汤普森处于战术空当时,可以想见他会爆发出多么可怕的杀伤力。

勇士夺冠了,他们圆满了,希望他们能认清夺冠背后的辛勤付出,在今年夏天留住汤普森。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