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乔治外火箭还有3人备选 昔日真大腿或回归

NBA综合

关注

勇士越战越勇,在总决赛已经连胜两场,他们展现了全面的能力,他们的武器库收藏之丰富令人艳羡。勇士无愧为一支历史级别的球队,浑身上下几乎没有漏洞。某种意义上说,火箭输给勇士,确实是实力逊色一筹。也许有人会说,保罗不受伤火箭就能晋级,但人家也缺少了伊戈达拉,勇士阵容齐整时,季后赛主场取得了16连胜。火箭在季后赛还是暴露了漏洞,阵中能够主动进攻的球员太少,其中锋线成为了短板。

如果火箭和其他球队相比,他们的阵容已经很强大了,但是在勇士的反衬之下,火箭的锋线成为制约球队升空的一大障碍。阿里扎、塔克、巴莫特和杰拉德·格林的功能太相似,都是3D球员。当哈登和保罗都保持健康时还好,但是当保罗因伤缺阵,火箭锋线球员的漏洞就被无限放大,他们都是在等着传球投篮。

莱恩·安德森因为光会站着等球,防守却很糟糕,掉出了火箭轮换阵容。阿里扎、塔克等人能够防守,所以他们的作用更大一些。只是,他们的进攻太单调,于是碰上勇士这样的球队最终被抓住软肋暴打。火箭在抢七大战出现三分球连续27铁,看似是偶然因素,但也存在着必然。因为,火箭没有其他战术补充,除了哈登和戈登外,其余人就是要等着喂饼,要么在内线吃,要么在三分线外吃。

阿里扎作为首发球员被勇士限制得很死,他除了在第二战得到19分之外,其余几场比赛都表现不佳。西决比赛,阿里扎场均得到8.9分,投篮命中率33.3%,三分命中率20.0%。阿里扎只是定点投手,在如今的联盟超级强队对决中,他的作用大大下降。

无独有偶,76人3D球员考文顿也在季后赛的较量中作用下滑,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考文顿场均只得到6.8分,投篮命中率26.8%,三分命中率25.0%,也是像阿里扎一样失准。考文顿和阿里扎都没有其他拿手的进攻武器,不能自主进攻调整手感。他们在等着接球投篮,投不进的话,会逐渐丢失信心,更加投不进球。相比之下勇士锋线球员都有自主进攻能力,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无需赘言。克莱·汤普森能自己进攻,只是他无球跑动太厉害,用不着持球攻。勇士在养伤的伊戈达拉攻守传一体化。

火箭在去年夏天曾经追求伊戈达拉,但是后者选择了和勇士续约。很显然火箭知道要补充可以持球进攻的锋线球员,可惜去年夏天没得手。今年夏天,火箭将猛烈追求詹姆斯和乔治。但是鉴于这两位都是要拿顶薪的球员,火箭很难得到其中一个。

火箭也需要有备选方案,上赛季效力灰熊的泰里克·埃文斯就是不错的B计划人选,他组织能力不错,擅长突破进攻,而且投篮能力也练出来了。盖伊和比斯利也是可以考虑的对象。盖伊需要跳出合同才能成为自由球员,而比斯利的1年合同夏天自动结束,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传闻太阳和老鹰都对比斯利感兴趣。比斯利曾在2015-16赛季效力火箭,联赛收官阶段和季后赛成为哈登身边最好的帮手。火箭需要增加能自主进攻的得分点,谁会成为灯泡组合的帮手?莫雷夏天的任务很艰巨。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