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天赋满满的史诗级神兽!状元只能是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18赛季NBA总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过选秀日也在逐渐临近。亚利桑那大学的主教练西恩-米勒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今年的选秀大会,他直言不讳的表示自己的弟子德安德烈-艾顿将会当选状元秀。

米勒说道:“我关注NBA,也在关注哪些球员会在第2到第60顺位被选中。我认为第一顺位已经没有悬念了,如果除了艾顿之外有人在第一顺位被选走,那么我会非常惊讶。我没有对任何人不敬的意思,这届新秀中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但没有人能比得上艾顿,没有人。”

米勒所说的话可以从两个角度去理解,一方面由于他是艾顿的恩师,他自然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成为NBA状元,这其中是带有一定的个人感情因素的。但从另一个方面去理解,米勒深知艾顿的能力,他明白艾顿的所有技术特点,也知道艾顿能够为NBA整个联盟带去统治力。

艾顿有着2米13的身高,体重达到了118公斤,有着2米28的出色臂展,他的助跑摸高甚至接近篮板上沿。从艾顿的身体条件来看,他已经完全具备成为一名顶级中锋的潜力。

艾顿有着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移动速度非常快,而且有着灵活多变的脚步,他的进攻区域遍布整个半场。

艾顿在亚利桑那大学的第一年场均能够贡献20.1分11.6篮板1.9封盖的出色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63.5%。看似猛张飞的艾顿却有着柔和的外线手感,即便是三分球也有34%的命中率。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艾顿直到2011年才开始系统的进行篮球训练,那一年他只有13岁。

高大强壮的身体、细腻的技术、出色的投篮手感以及13岁才开始学篮球,这不由让人将艾顿与76人队的全明星中锋乔尔-恩比德联系在一起。不过与恩比德不同的是,艾顿保持了非常好的身体健康状态,学生时代并没有经历过大伤,这也是他今年争夺状元秀的重要砝码之一。恩比德当年选秀时就因为受伤沦为探花。

在此前的球探报告中,艾顿的选秀模版是马刺队传奇中锋“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大卫-罗宾逊生涯巅峰时场均能够贡献29.8分10.7篮板4.8助攻1.7抢断3.3盖帽,足见人们对于艾顿的期待有多高。艾顿的身形与罗宾逊非常相似,从艾顿的骨架来看,他未来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名拥有极强对抗能力的内线。

与罗宾逊一样,艾顿是一名顶级的篮板手以及封盖手,他在防守端威慑力十足,但艾顿的防守意识依然遭到了质疑。亚利桑那大学并没有采取区域防守的策略,这使得艾顿不得不去换防对方的三分投手,他的防守也因此暴露出了软肋。另外,艾顿的协防存在很大问题,他在轮转时很容易漏掉篮下。

对此,艾顿的大学教练米勒说道:“他这个赛季打得是大前锋的位置。他能换防,还能防守三分和挡拆。他已经防过了他在NBA里可能会遭遇的各种球员。在NBA里,球员们的能力会变得越来越出色。但在大学里,一个大四的大个三分射手是很难防守的。”

进攻端,艾顿有着全面的进攻技术,能够在场上的各个位置完成终结。他能够很好的为队友制造机会,他非常善于阅读比赛,总是能够发现切入篮下的队友。在挡拆战术的执行中,艾顿既能够拉到外线投射,也能够切入篮下暴扣得分。艾顿的跳投、跳勾、转身后仰跳投等技术都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与绝大多数擅长投射的大个子一样,艾顿经常会游荡在外线等待机会。这并不是艾顿最有效的进攻方式,他需要更加坚决的对篮筐进行杀伤。艾顿在大学时期曾担任空间型四号位,但存在感非常低。另外,艾顿并没有训练出绝对的低位技术,因此依然需要提高。

对艾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之后,我们依然可以断定他是今年状元秀的最大热门,他当选状元的可能性要远高于排在第二的欧洲天才东契奇。何况手握状元签的是菲尼克斯太阳队,他们已经有了德文-布克、T.J。-沃伦、约什-杰克逊这三位顶级的年轻外线球员,没必要再签一个锋卫摇摆人东契奇。

相反,太阳队的内线已经失去了格雷格-门罗,泰森-钱德勒廉颇老矣,而本德尔和亚历克斯-莱恩都难堪大用。尽管联盟处在小球浪潮中,但顶级的大个子依然是稀缺品。如果他们能够摘下艾顿,那么球队的内线实力将会迅速上升一个档次,甚至有望在下赛季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如果太阳队选择用状元签摘下除艾顿和东契奇之外的年轻人,那么这样操作的风险实在太大,而且过于浪费。即便太阳队想要得到其他年轻人,他们也完全可以先选中艾顿,然后将其与其他球队进行交易,这样能最大程度的利用好来之不易的状元签。

无论如何,艾顿已经基本锁定的今年的状元秀身份。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