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9+7!他做了一切却抵不住那最狠的勇三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G6,客场对金州勇士。没有克里斯-保罗相助,詹姆斯-哈登拼至弹尽粮绝。全场他24投10中,其中三分12中4,罚球9中8,得到32分7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失误9次。火箭也以86-115被逆转,西决被拖入抢七。

拿下天王山,火箭上下却乐不出来,保罗的伤停给火箭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重任陡然落在哈登一人肩上,而他近期状态并不佳,尤其是连续投丢20个三分球令人摇头。但火箭和哈登别无选择。

结果本场首节的火箭却吓出对手一身冷汗。哈登身先士卒,单节8中4掠下15分4次助攻,火箭外线万箭齐发,单节命中多达8记三分,一度领先多达17分。本场赛前,查尔斯-巴克利在预测本场时曾表示:“火箭今天有机会获胜,前提是哈登得像昨天的勒布朗-詹姆斯那样,拿下得分30+、40+的三双……是时候来一场哈登的代表作了。”而打完首节,哈登貌似要对巴克利说声:“借你吉言”。

更可喜的是哈登在连续投丢22记三分后终于开张,单节4中2。半场战罢,哈登14中6砍下22分5个篮板7次助攻。数据更彰显出哈登的出色:半场火箭61分中,有41分拜哈登所赐(自己得分+助攻)。美中不足的是他半场出现6次失误,不过这也在情理中。本季保罗缺阵的比赛,哈登进攻数据尚可,然而场均也有多达5.1次失误。

然而好景不长。首节勇士的联系仍被割裂,全队陷入单兵作战,单打12投仅2中。但从第二节开始,“海啸兄弟”开始找回手感,且趁火箭失误增多、防守松动之际,祭出了久违的空切,火箭的领先逐渐被蚕食,挺到第三节初便遭反超。

危急时刻,哈登迎来最后一搏。他先是溜底线爆扣得手,随后又连续命中招牌式的后撤步三分,为火箭重夺领先。单节,哈登再得10分。但从第三节最后2分钟开始,火箭轰然坍塌,哈登也再没有得分进账,还一度因对裁判不满而打起了“斗气球”。末节终场前4分28秒哈登被换下,火箭投子认负。

纵观全场,哈登手感回归值得欣喜,只是貌似还不习惯回归单核。倘若抢七战保罗仍缺席,哈登该如何更合理地分配体能值得研究。西决迄今,哈登素来颇有杀伤力的找“爆破口”打法日益受限,单打史蒂芬-库里和凯文-卢尼的把握降低,甚至本场第四节勇士放心安排尼克-杨顶防哈登,居然效果也不错。

第四节一幕颇为搞笑,库里在火箭替补席前飙中3分,转身弯腰安抚场边的哈登,而后者一脸肃杀。主场抢七,火箭是否会放过一个金子般的机会,仍看哈登。(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