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抢七拿到这样数据的 NBA一共就12次詹姆斯占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NBA季后赛东区决赛,克里夫兰骑士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扳成3-3平,双方将进入抢七。而抢七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强项,他或许能帮助骑士创造奇迹。

詹姆斯在此役凭借逆天的发挥帮助球队取胜,他砍下46分11篮板9助攻3抢断1封盖,硬是将凯尔特人拖进抢七,而抢七正是詹姆斯所擅长的东西。

詹姆斯生涯一共打过7次抢七,前两次都输了——2006年东区半决赛,骑士以3-4输给底特律活塞;2008年东区半决赛,骑士以3-4输给凯尔特人。

而后续5次抢七,詹姆斯全胜。这5次抢七分别是:2012年东区决赛,热火以4-3击败凯尔特人;2013年东区决赛,热火以4-3击败步行者;2013年总决赛,热火以4-3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2016年总决赛,骑士以4-3击败金州勇士;今年季后赛首轮,骑士以4-3击败步行者。

詹姆斯的7次抢七大战,最低得到27分,三次得分过30,2次得分过40,场均得到34.9分。

在NBA历史上,在季后赛系列赛抢七中得分达到40+的球员一共有11人,他们分别是:杰里-韦斯特、乔治-格文、卡尔文-墨菲、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迈克尔-乔丹、查尔斯-巴克利、凯文-约翰逊、阿伦-艾弗森、蒂姆-邓肯、保罗-皮尔斯和勒布朗-詹姆斯。这11人中,只有詹姆斯2次做到这一点。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