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没他等于少了半个詹皇!骑士抢七怎么玩?

新浪体育

关注

万众瞩目的生死大战最终以骑士队109-99击败凯尔特人队告终,勒布朗-詹姆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东部决赛的大比分扳成了3-3。

昨天,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如果我必须选择一个家伙去战胜这一切,那个人就是勒布朗,我知道他明天会有多么出色的表现。在那之后,我们会再看看。”

不出卢指导所料,詹姆斯迎来了爆发。但这一场比赛骑士队赢得实在是太艰难,詹姆斯打满了整个上半场,全场比赛更是总计出战了长达46分钟,带伤砍下了46分11篮板9助攻3抢断1盖帽。

骑士队这一场比赛为了胜利付出了太多的代价,赛后詹姆斯一瘸一拐的离开了球。J.R。-史密斯此役也遭遇了腿部的伤势,赛后同样一瘸一拐的走出更衣室。

最让人揪心的是凯文-乐福。在首节进行到五分钟的时候,乐福的头部与凯尔特人队球员杰森-塔图姆的头部发生了猛烈碰撞。

乐福被撞之后痛苦的倒在了地上,之后乐福回到了更衣室,并且在这一场比赛中就没有回归。乐福在赛后进行了脑震荡监测,最终结果依然没有公布。

根据NBA记者Jason Lloyd报道,乐福明天将会接受更多的检查,只在确保身体完全健康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出战“抢七大战”。乐福的伤退对于骑士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噩耗。

即便乐福想带伤作战,他也必须要先通过联盟的“脑震荡测试”,否则将无法出战。泰伦-卢赛后在被问及能否在乐福缺阵的情况下赢下抢七大战时非常有信心,他说道:“是的。”

乐福是骑士队除了詹姆斯之外唯一一个全明星球员,去年夏天凯里-欧文离开骑士队之后,乐福就被委以重任。常规赛阶段,乐福场均能够贡献17.6分9.3篮板1.7助攻,其中得分仅次于詹姆斯排在全队第二,而篮板则排在全队第一。

到了季后赛,乐福依然是骑士队的二号得分手以及头号篮板手。他是骑士队除詹姆斯之外为数不多具备自主创造机会完成进攻能力的球员,同时他也能够保护篮板球,这就是他对于骑士队的作用。

乐福对于骑士队究竟有多重要?根据权威数据网站BR的数据显示,在骑士队本赛季出场次数超过50场的球员中,乐福的进攻效率(122)高居全队第一,而乐福的防守效率(109)仅次于詹姆斯高居全队第二。

在本赛季胜利贡献值的排行榜上,詹姆斯排在全队第一,而乐福则排在全队第二。这些数据都能够体现出乐福的价值,另外乐福的拉开空间的能力、策应进攻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常规数据所无法体现的。

乐福的受伤也给抢七大战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这一场小拉里-南斯作为奇兵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此役他5投5中得到了10分7篮板2抢断。但南斯下一场比赛如果作为主力出战,他必然会被凯尔特人队采取针对性的防守,届时他的发挥很可能会被抑制。

抢七大战将会在凯尔特人队主场进行,东部决赛至今,骑士队在凯尔特人队主场三战全败,场均输分达到了17分之多。乐福在这三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贡献17.7分10.0篮板2.3助攻,是骑士队表现仅次于詹姆斯的球员。如果乐福高挂免战牌,那么他的缺阵留下的得分篮板空缺很难被弥补。

总而言之,骑士队已经到了真正的危难时刻。在伤病潮到来的情况下,他们需要有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承担责任,而不是仅仅依靠詹姆斯的发挥,否则很难赢下抢七大战。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