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拖着一条腿的46+46诠释了 生前何必久睡

新浪体育

关注
詹皇赛后:希望抢七有好表现

北京时间5月26日,不管用怎样的溢美之词加诸于今天的勒布朗-詹姆斯之身,都毫不为过。46分钟06秒,46分,准三双,以及屡挫屡战直至杀死比赛。看到詹姆斯在场上的无畏拼杀,球迷也不禁想起那句名言:“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安卓专享EA精品之作!像勒布朗一样制霸全场]

随着上半场的进行,一个疑问逐渐浮现在球迷脑海:詹姆斯何时休息?结果,球迷的“等待”落空,所谓“七进七出”都不足以形容詹姆斯的奋力拼杀。而他上一次打满单场季后赛的上半场,是在今年首轮抢七。都说詹姆斯本季迎来了“生涯最难一季”,于此可见一斑。而步行者将帅曾经惶恐交织着畏惧的眼神,本场同样出现在绿军将士的面庞上。

领袖的作用是无穷的。在詹姆斯的带动下,4名替补越俎代庖,奋力在第二节令乾坤倒转。于是,我们看到了杰夫-格林的奋力顶防,看到了小拉里-南斯制霸前场篮板,看到了乔丹-克拉克森将绿军后卫顶翻在地,更看到了凯尔-科沃尔“老夫聊发少年狂”,而这在今年季后赛已非首次。

一波20-4,打爽了骑士球迷,打懵了绿军,更淘空了骑士众将郁热的内心。而J.R。-史密斯在下半场的鱼跃扑救,更打消了人们对于卢指导3上3下决定的满腹狐疑。

哪怕是在受伤倒地的刹那,詹姆斯脑海中连哪怕一次暂停休整的念头都未曾闪现;即使只剩一条单腿,詹姆斯仍可杀死比赛,连中2记三分后的激情怒吼,是他王霸之气不可遏止的喷薄而出。全场战罢,詹姆斯在场外的时间不足2分钟,而第3、4节均在还剩57秒时离场,更像是商量好了一般。

知名女作家萧红曾有过一句如今广为流传的名言:“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尽管此话常被曲解,但在今天得到完美诠释。正如赛后詹姆斯豪言:“我们只是想努力争胜,不管采用何种方式。如今仅需一场胜利就能再次闯入总决赛,你会接受挑战吗?”(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