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5.6分之人生抬詹姆斯一手!抢七他得先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6场,骑士在主场以109-99击败凯尔特人,骑士替补大前锋杰夫-格林出场31分钟,10投4中,得到14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

今年季后赛,杰夫-格林的表现令人失望,自从东部半决赛第4场开始,他的得分就没有上过两位数。

东部决赛前5场,格林的得分分别是:6分、6分、6分、2分和8分。作为骑士锋线轮换阵容里的重要一员,格林场均5.6分的贡献太少了。

本场比赛第一节,骑士的首发大前锋勒夫就伤了,而且因为脑震荡症状,勒夫无法继续上场,这给了杰夫-格林更多的表现机会,而他今天抓住了这个机会。

第二节刚开始,格林就空切篮下,并接詹姆斯的助攻完成空接扣篮;本节还剩6分多钟,凯尔特人的布朗突破篮下,结果遭到格林的封盖。

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格林单打塔图姆并完成一个难度不小的抛投。

上半场,格林7投3中得到9分,这已经是他在这轮系列赛的单场最高得分。

下半场,格林顶替勒夫进入首发阵容。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詹姆斯低位背身单打罗齐尔并吸引凯尔特人的防守注意力,而格林埋伏在右侧三分线外,在接到詹姆斯的传球之后,格林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帮助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今年季后赛,除了詹姆斯和勒夫之后,骑士的第三得分点是37岁的科沃尔,而今天这场骑士的生死战中,在勒夫因伤提前下场的情况下,为詹姆斯提供支持的锋线球员终于不是科沃尔了。格林打出了他在今年季后赛的最佳表现之一,全场10投4中,得到14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

目前并不清楚勒夫的伤势,如果勒夫在抢七战不能打,那么格林预计会进入首发阵容。届时,骑士队更需要他的发挥。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