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灭霸不会出局!他手握历史第一的数据绿军怕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生死战再次逼出了“全力詹”。今天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6分钟,砍下46分11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将克利夫兰骑士从面临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东决也被拖入抢七。不得不感慨:詹姆斯的确是最擅打生死战的球员。[真实操纵詹姆斯!EA出品必属精品]

丢掉天王山,骑士危若累卵,但好在他们还手握2大优势:一为G6的主场,一为詹姆斯。一项数据也给赛前的骑士球迷吃了定心丸:生涯迄今,詹姆斯21次在季后赛中面临生死战,场均可得33.5分,高居NBA历史第一,比第二名的迈克尔-乔丹(13场,31.3分)足足多出2.2分。

此外,近6场骑士面临淘汰的比赛,詹姆斯有4场得分超过40分。而詹姆斯在生死战中共砍下5次三双,超过奥斯卡-罗伯特森(3次),同样位居NBA历史第一。

结果,詹姆斯今天果然再次打出了令人胆寒的表现。全场他几乎每分钟拿下1分,得分再次超过40,而距生死战的第6次三双也仅一步之遥,最后时刻更是连拿8分彻底杀死比赛,令人折服。而赛后更有球迷调侃:“绿军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别忘了,抢七战对骑士而言同样是生死战!”

数据为证:自2008年以后,詹姆斯所在球队从未在抢七战中落败,而詹姆斯生涯在抢七战中场均能得35分。令人恐惧的“全力詹”,难道还要再来一遍?(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