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这155秒12分 是今年季后赛里最让人血脉喷张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六场打完,最终骑士在主场以109比99击败对手,把系列赛拖入了抢七。比赛最后时刻勒布朗-詹姆斯可以说是统治了比赛,一举杀死了比赛。全场比赛他拿到46分的高分,最后3分钟他的2次助攻和连得8分简直令人感到陶醉。

最后3分32秒,骑士领先7分,比赛还有悬念,凯尔特人众将还没有放弃,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全场比赛打了46分钟的詹姆斯竟然还能发力。

他先是助攻JR和南斯篮下得分将分差保持到9分,关键时刻这个男人决定不再手软了,他想要赢,他想要把系列赛悬念保持到最后。

最后2分半,面对塔图姆所有人都拉开,运球做一个突破的假动作还有5秒的进攻时间了,后撤一步三分出手,球空心入网,球队领先10分。

最后1分49秒还是面对塔图姆额防守,连续的变向,进攻时间又是所剩无几,急停拔起三分出手,球百步穿杨,球队领先11分。

最后1分钟,面对布朗,詹姆斯毫不犹豫直接杀到篮下,左手打板抛投得分还造成了犯规,球队领先13分。

从比赛还剩3分32秒算起到他下场,最后的155秒,詹姆斯像一如既往地一样站了出来杀死了比赛,一共12分,都来自于他或者他的助攻。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这一幕会情不自禁的感动,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这一幕会落下眼泪。多少年后当你再回顾这段录像,这段集锦时你依然会感受到当时那无与伦比的霸气。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