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这42秒里 他从奥林匹斯山上下来 如同黑夜降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全力詹”还是“关键詹”。今天凭借勒布朗-詹姆斯最后时刻连得8分,克利夫兰骑士以109-99主场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将东决拖入抢七。而詹姆斯在打进关键球后的怒吼,更“如同黑夜降临。”

本场四节战至还剩3分钟时,骑士仍维持着8分的领先,尚未完全脱离危险。但大家明白,只要詹姆斯在场,他们就能够收获最后的胜利,哪怕此时詹姆斯已拼杀了44分钟。

结果,克利夫兰的球迷们没有失望。詹姆斯先是助攻小拉里-南斯爆扣,随后亲自操刀。面对杰森-塔图姆的防守,他先在2分22秒一个探步后,向左一闪身,后仰飙中3分。1分40秒,在几乎同样的位置,詹姆斯连续变向运球逼迫塔图姆后退,随后再次向左闪身,再次飙中后仰三分,将分差拉大到11分,全场顿时陷入疯狂。

而詹姆斯压抑了几乎整场的情绪,也在此时尽情宣泄。他张开大嘴怒吼不止,并不停用双手捶胸,全然君临天下之态。媒体感慨:“如果这还不叫神,那神究竟是什么样的?”

终场前57.8秒,詹姆斯突破造杰伦-布朗犯规,球进,加罚,彻底杀死比赛。加罚弹框而出后,詹姆斯信步走下球场。一场酣战自此画上句点,他只留下伟岸的背影,也令人不禁想起《荷马史诗》中的名句:“他从奥林匹斯山上下来,如同黑夜降临!”(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