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6分11板9助3断 上帝今日穿上了詹姆斯的球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6场,骑士在主场以109-99战胜凯尔特人。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6分钟,33投17中,三分球7投5中,11罚7中,砍下46分、11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封盖。[安卓玩家有福了!EA大作操控詹皇逆天改命]

对詹姆斯和骑士队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能赢球那就回家钓鱼,而且还关乎詹姆斯在骑士队的未来。

面对凯尔特人的双高首发阵容,骑士队的进攻会打得很累,本场他们的第一次得分就是依靠詹姆斯冲击篮下得分。但如果贝恩斯在篮下,詹姆斯的突破就不会那么轻松。

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骑士队打反击,詹姆斯趁着凯尔特人没有回防到位,他加速运球突破,顶开塔图姆之后上篮得分。还剩2分多钟,詹姆斯低位单打莫里斯,虽然第一次出手不中,但是他抢到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得分。

由于勒夫因伤提前下场,詹姆斯打满了第一节,他8投4中得到8分,得分全部来自于攻框,这对他的体能是很大的消耗。

第二节开始后,詹姆斯接着在场上打,本节还剩8分多钟,格林低位单打吸引包夹传球给詹姆斯,詹姆斯在左侧45度三分命中,帮助骑士反超比分。本节还剩5分多钟,詹姆斯单打霍福德,并命中一个急停中距离跳投。

第二节还剩不到3分钟,詹姆斯在左侧底角命中三分,骑士领先优势达到11分。1分多钟后,詹姆斯在右侧45度再次三分命中。

上半场还剩20秒,詹姆斯突破塔图姆之后打板得分。打满整个上半场的詹姆斯得到25分5篮板5助攻。

虽然打满上半场,但是詹姆斯的体能依然充足。第三节还剩8分钟,他先是快攻上篮得分,紧接着他追防罗齐尔,并把后者的上篮扇出界外。

由于情况特殊,詹姆斯今天在场上打打歇歇,从而能保持体能。第三节后半段,詹姆斯努力控制节奏,在命中一个中距离之后,他在低位背打罗齐尔,然后助攻杰夫-格林命中三分。

第四节开始后,凯尔特人追到个位数的分差,本节还剩9分钟左右,詹姆斯突破霍福德之后左手上篮得分。

本节还剩8分多钟,詹姆斯的右腿不小心被倒地的队友南斯撞了一下,这让他感觉很疼,但是他依然坚持在场上,而且还能利用突破造成杀伤。本节还剩6分多钟,詹姆斯错位单打罗齐尔,他强行突破上篮,虽然没进,但是他自己补篮命中。此时,整个快贷球馆都沸腾了。

最后还剩2分多钟,詹姆斯先是突破后助攻南斯扣篮,然后他在左侧45度三分命中。还剩1分多钟,詹姆斯在同样的位置,同样的防守球员(塔图姆),他再次命中一个三分。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詹姆斯单打杰伦-布朗,他选择突破并完成一个打板上篮,而且造成布朗的犯规。

这场比赛,詹姆斯不仅轰下46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且他在最后关键时刻的连得8分带领骑士把这轮系列赛拖入抢七。无论骑士队最终能否进入总决赛,今夜的詹姆斯再次证明了他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