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纸上谈兵|亲手撕碎勇士阴谋!他誓要与命拼到底

新浪体育

关注

库里在后场接球,快速持球推进,站在他身前的是卡佩拉和哈登,死死紧贴,只为确保库里得不到一丝出手的空当。库里将球传给了正在前场狂奔的格林,那是一个机会,在他面前的是戈登,右路门户大开,他可以从这个位置切到篮下完成得分。

这是一个美妙的设想,但是,库里的传球出现了偏差。低了,也靠后了,格林没能控制好自己的重心,运一步,球丢了。就在那一刻,胜负已分。

火箭以4分的分差在主场拿到了赛点,距离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系列赛打到现在,两支球队已无秘密可言。

火箭仍旧不遗余力地针对着勇士的传切配合。绕前防接球,挤过干扰断传球,他们将勇士原本引以为傲的进攻体系切割的粉碎。就连上赛季一度被球迷当成核武器的“库杜挡拆”,也在火箭的小阵容面前显得毫无优势可言。

整个常规赛,勇士场均传球322.7次。上轮系列赛,勇士场均传球346.8次。到了西决,在火箭极具攻击性的防守面前,他们的场均传球被压制到了273次。

这不是勇士喜欢的节奏,但他们还在寻找着自己可能的变招。

以本场比赛为例,火箭照旧缩减轮换人数,打着自己的“王牌7人”,而勇士则一改上一场的人员轮换,重新启用了韦斯特和库克,打起了9人轮换,而且在排兵布阵上,也显得极为大胆——在这场比赛中,科尔多次排出了杜兰特、韦斯特、贝尔、利文斯顿以及库克的阵容,一个既没有空间,也不善防守的阵容。

但科尔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因为他希望通过更多人的轮换,去削减杜兰特和格林的上场时间,用人数上的优势来换取更好的体能,以应对火箭誓死搏命的短轮转。说白了,他在等一个机会,等着火箭的体能出现透支。

不仅如此,他们还更强调推进比赛的节奏。火箭以6比0开局,勇士的阵地进攻被火箭的无限换防守的密不透风,最终得以打破僵局的,还是杜兰特的反击上篮。他们所做的一切,就只为了能够彻底拖垮火箭的体能。

但科尔一定没有想到,他最终等来的,是一群亡命之徒。

整个下半场,保罗12投6中,飙进了4记三分,在你觉得火箭即将被勇士拖垮,球队将再次被一波流带走的时候,他砍下了18分。他迎着库里的封盖投进了一记不可思议的后仰,将大卫-韦斯特换到了身前连续攻击得手。

并投中了那记击碎科尔骄傲的滞空三分——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9分38秒的时候,保罗迎着韦斯特的防守飙中高难度三分,逼得科尔不惜赔上一次战术犯规,也要将韦斯特替换下场。

毫无疑问,这是一段伟大的表演,会像很多高光瞬间一样,被保罗的球迷所铭记。对火箭来说,保罗倾尽全力的付出,意味着勇士的企图正在随着他的一次次投篮命中而土崩瓦解,也意味着哈登拥有了更多的喘息之机,为之后的突分埋下了伏笔。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啊。你有你的技战术,我有我的好胜心,任由它惊涛拍岸,我自巍然不动。看着这样的克里斯-保罗,你很难不为之动容。

比赛进行到最后1分钟,保罗弧顶对位库克,他示意队友拉开空间一对一,他选择强突,走篮下,转身,后仰单手抛射,然后落地,接着他感到了一丝异样。他起不来了。他只能看着勇士推动反击,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库克,任由他随意出手。

那是一个能够改写系列赛走势的时刻,那一秒,所有人的心都悬着。

伤病,就像个令人作呕的恶作剧,又一次找上了保罗,就在这个即将突破命运禁锢,冲向黎明时刻的前夕。

没了保罗,便意味着失了希望,单核的火箭,绝无击败勇士的可能。

这是多么残酷的考验啊。

可现实就是如此,像是一场历练,总得让你历经千难万苦,尝遍世间百味,才能抵达心中的那片信仰之地。

我相信保罗还会上场,以他好胜的性格,他一定不愿错过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但结局还能继续朝着火箭期待的方向前进么?我们无法预测。

我曾经这么评价保罗,我说我不信命,我只信努力,我相信保罗的付出终有一天能让他收获属于自己的奥布莱恩杯。

这一次,我依旧相信。真的。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