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G5争议判罚引质疑!是主场就一定会有主场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双方激战四节,最终火箭以98比94拿下天王山胜利。不过回顾本场比赛,裁判的几次判罚颇具争议。

勇士队进攻期间,阿里扎在贴防杜兰特时,被大卫-韦斯特夹住了胳膊。虽然阿里扎与杜兰特有身体接触,但是前者双臂一直高高举起,并没有明显的推人动作。不过裁判吹罚了阿里扎无球犯规,这一球则是直接送对手上罚球线。丰田中心的球迷对此非常不满,在杜兰特罚球时一直宣泄愤怒的情绪。

随后库里在持球突破单打戈登时,又出现了争议判罚。戈登举起胳膊一直罩着库里,后者上篮遭到封堵,戈登将球盖出底线。但是底线裁判认定戈登阻挡犯规,从慢镜头回放中看出,戈登的身体一直顶在库里身前,上身并未与对手发生直接碰撞。库里上篮后摔出界外,则是在起跳后自身失去平衡,并非戈登所致。

第三节的几次琐碎判罚,将比赛切割的有些凌乱。末节哈登在持球突破时,与汤普森发生身体对抗,底线裁判第一反应是哈登走步违例。但是另外一名裁判给出了不一样的判罚,最后两人经过商量,判定此判罚无效,火箭队继续持球进攻。裁判的一次误吹让比赛终止片刻,引起了双方教练的不满。

第四节最后25秒,詹姆斯-哈登弧顶三分线外出手,克莱-汤普森上前扑防,哈登出手之后被对手撞倒在地。裁判此时并没有做出判罚,这让哈登有些不满,随即上前和裁判进行理论。

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受到了两队不同的质疑。但是比赛结果已经确定,即便是明天的裁判报告出炉,也无法改变胜负关系。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