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中0!MVP得向队友道歉 保罗若倒下火箭全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天王山之战,主场对金州勇士。詹姆斯-哈登三分球11投0中且失误6次,但凭借10中5的两分球和9中9的罚球,他全场仍拿下19分4次助攻。火箭经过苦战,以98-94获胜,总比分3-2拿下赛点。

西决G4火箭打破勇士主场不败金身,哈登先扬后抑,全场拿下30分,但其中24分来自上半场。而今天赛前哈登又收获好消息,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分别以全票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队,常规赛MVP奖杯貌似正在不远处挥手。

不过本场哈登却如着了魔一般,在三分线外出手11次却颗粒无收,追平NBA历史单场季后赛最差纪录。1994年总决赛抢七战,效力于尼克斯的约翰-斯塔克斯也曾三分11中0。但不同的是,斯塔克斯该场和冠军擦肩而过,哈登本场则收获了胜利。

而这是因为除开三分,哈登本场的突破仍无往不利,其中以第二节10分49秒他超车德雷蒙德-格林上演单臂劈扣一幕,最令人血脉贲张,并回想起此前他隔扣格林那一幕。球迷笑言:“追梦格林长吁一口气,这次终于不是被隔扣了。”

不过丰田中心球迷要想再次欣赏哈登飞身爆扣的雄姿,却要等到第四节。5分54秒,格林传凯文-杜兰特,然而整场都陷入“莫传球,伸手必被逮”窘境的勇士此番再次中招,哈登机敏伸手断球,随后衔枚疾走,再度爆扣,杜兰特望尘莫及。

除开得分,哈登本场在传球上也颇值得一提。开场他就有意和克林特-卡佩拉互动,最精彩一球是在6分42秒,卡佩拉高位假掩护后立刻顺下,哈登眼疾手快,在对方双人“关门”前送出直传,助卡佩拉爆扣得手。而末节埃里克-戈登那记基本锁定胜局的三分,仍是来自哈登的助攻。

西决迄今,双方的单打日益成为主流。数据为证:在西决G4,火箭打了32个回合单打,砍下41分,皆创本轮系列赛最高。而赛前查尔斯-巴克利也一针见血指出:“火箭的防守让勇士爱上单打。”不过在史蒂芬-库里和凯文-卢尼着力加强防守后,哈登的单打遭遇了更严峻的挑战,而他和队友的互动也在此时显得格外重要。

不过,克里斯-保罗在最后时刻的伤退,不但令火箭的胜利蒙上阴影,也给哈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亟需改善的是哈登的三分。数据为证:包括本场,哈登已连续投丢20记三分,近4场三分球42投仅8中,连巴克利也在中场时吐槽:“火箭上半场所做的,就是运球、运球、运球,然后后撤步三分。”G6压力大于天,哈登能否率队完成临门一脚,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