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骑士抢7翻盘会师总决?这剧情39年前发生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今日NBA季后赛西区决赛中,休斯顿火箭三军用命,以98-94主场力克金州勇士,大比分以3-2领先,并拿到赛点。这意味着东西区季后赛都已经进入白热化,有可能遭遇双抢七。

今年季后赛,东西区都打得非常胶着。东区决赛第五战昨天刚打完,波士顿凯尔特人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以总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今天勇士又在客场以94-98输给火箭,让火箭以总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这意味着去年总决赛双雄如今双双落后。

但是勇士和骑士毕竟是去过3年总决赛的参与者,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能及时调整,并回归正轨,他们有机会将比赛拖进抢七。

有意思的是,东西区决赛全部进入抢七,这种事情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上一次出现这么惨烈的局面,还要追溯到1979年。

当时东区决赛华盛顿子弹以4-3淘汰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当时马刺在东区,1980-81赛季才划分到西区),当时的马刺拥有“冰人”乔治-格文、詹姆斯-西拉斯等人,但是总体实力并不算很强;而子弹当时拥有鲍伯-丹德里奇、埃尔文-海耶斯、维斯-昂塞尔德等猛人,赢球也不奇怪。

当时的西区决赛,西雅图超音速以4-3淘汰了菲尼克斯太阳,当时的太阳拥有保罗-韦斯特法尔、威尔特-戴维斯、阿尔文-亚当斯等人,但是超音速明显更强,他们拥有古斯-威廉姆斯、丹尼斯-约翰逊、杰克-西格玛、保罗-西拉斯等人,最终超音速杀进总决赛,并4-1击败子弹夺冠,这也是超音速队史唯一的总冠军。

有意思的是,1978年总决赛,对决双方也是超音速和子弹;这是否意味着今年总决赛依然有可能是勇士和骑士?

毕竟在1979年分区决赛中,前五战过后,东区是马刺3-2领先子弹,西区是太阳3-2领先超音速,但最终他们都被拖进抢七,并被子弹和超音速翻盘。

历史已经惊人地相似,可历史真的会在今年重演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