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超神拼到伤退!休城逆天改命最该谢圣保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休斯顿火箭在今天迎来天王山之战,主场对金州勇士。克里斯-保罗下半场爆发,终场前却伤退。全场,保罗19投6中,其中三分9中4,罚球4中4,得到20分(下半场18分),还有7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经过苦战,以98-94获胜,总比分3-2领先。

西决G4火箭拼下一个客场,并追平总比分,保罗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9中5,砍下27分4次助攻,而这是保罗忍着伤痛拼出来的。赛后,保罗表示:“我们拼搏了一个赛季为的就是这一时刻,心理的顽强和身体的强硬同等重要,队友们都展示了这点。”

而本场保罗再次成为“心理和身体同等顽强”的典型代表。上半场双方陷入泥沼战,而在“水花组合”渐入佳境时,“灯泡组合”的表现却令人焦急。半场,哈登13中4得到9分,而保罗7投0中(包括3记三分),仅靠罚球拿下2分,而他此时的正负值更只有-7。

据统计,这是保罗季后赛生涯第4次半场出手至少7次却无一命中,前3次保罗所在球队1胜2负。不过,尽管进攻受阻,保罗却在用传球调动全队,包括突破后信手一抛助飞克林特-卡佩拉,以及在篮下多人封堵下向边线的输送。

不过保罗心里明白,要想和勇士抗衡,需要“灯泡组合”在进攻端大包大揽。于是,在下半场,在本该属于勇士的第三节,保罗迎来爆发。从9分43秒开始的3分多钟,保罗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连续飙中3球,其中包括一次面对史蒂芬-库里的强力干拔。此球得手后,连场边观战的“贾老板”都忍不住疯狂庆祝。而保罗在命中三分后模仿库里在G4中的抖肩庆祝动作,连库里也忍俊不禁。

单节保罗拿下11分,正是他这3记金子般的三分,得以让火箭紧咬比分。而到了末节,保罗依然不手软。他先是妙传杰拉德-格林飙中3分,又在10分19秒突破急停,骑马射箭得手。9分38秒,保罗借助掩护单挑昔日队友大卫-韦斯特,再次干拔命中,技惊四座。终场前4分06秒,保罗又抓住“小打大”机会,强突凯文-卢尼抛投得手。

除了在赛场上攻城拔寨,在场外保罗也化身为“炮指导”,不但做出搞笑的跳脚动作鼓励哈登,还在暂停时客串教练,向队友们面授机宜。美媒调侃:“保罗就是场上的教练。”贾里德-杜德利也发推感慨:“这就是为啥火箭需要保罗。”

然而保罗在终场前的伤退给本场胜利蒙上阴影。右腿腿筋受伤,“圣保罗”具体情况还未知,希望问题不大。(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