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跟主帅内讧? 最后4分钟0出手在赌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金州勇士队客场以94比98不敌休斯顿火箭,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9分,但是他最后一节只得到2分。而且在最后3分58秒内没有一次出手,作为球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末节乏力让勇士吃尽苦头。[宇宙勇士还能翻盘?生死之战手机也能玩]

杜兰特在加盟勇士队之后,成为球队最为稳定的输出点。一旦勇士队进攻出现问题,杜兰特的挺身而出总会为他们化险为夷。本赛季季后赛杜兰特的单打次数相比常规赛增加很多,这对于勇士整体而言,并非是一个积极信号。

今天杜兰特在连续单打,为勇士紧咬比分时,科尔第三节一次暂停期间冲着他说:“请相信身边的队友,把球交给出现在第一空位的队友手上。”

这一次部署显然改变了杜兰特正常进攻,在场上勇士队组织进攻期间,杜兰特上线持球,科尔在场边连忙指挥其他球员跑动上前接球。但是杜兰特发现机会并不好,于是执着于个人单打。

在前三节已经使出浑身解数的杜兰特,到了末节进攻欲望明显下降。最后3分58秒,杜兰特没有再去主动要球,寻求个人进攻。这一节与火箭处于僵持阶段,杜兰特只得到2分。甚至到了最后时刻,杜兰特接到队友发底线球后,直接将球给到了德拉蒙德-格林,后者并非是一个终结进攻的强点,最终出现了运球失误。

虽然格林最后时刻失误直接葬送胜局,但是杜兰特的选择明显不合乎常理。他作为球队第一终结点,在如此危机时刻,不去主动承担进攻重任,球队失利他应该揽责。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