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米98内线制霸!他之于灯泡犹如罗德曼之于乔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NBA季后赛西区决赛第四战,休斯敦火箭在客场以95-92击败金州勇士,将大比分扳成2-2。火箭前锋PJ-塔克出战44分钟,4投0中,靠罚球得到4分,但是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并有2助攻2抢断1封盖送出。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意义都十分重大,如果勇士赢了,就将带着3-1的大比分走进赛点,那么火箭想要翻盘就非常艰难了;如果火箭赢了,他们就将取得本次系列赛的首个客场胜利——多克-里弗斯有句名言:“当在客场取胜时,季后赛才真正开始。”

本场比赛,火箭三军用命,每个人都奉献了自己的能量,而作为火箭重要的锋线匪徒,“鞋王”塔克也证明了自己的能量。

虽然塔克全场4投0中,进攻方面没有什么斩获,但是他的能量贯穿了全场——不要以为塔克得分不多,就说明他把能量聚集在防守端,实际上,塔克的进攻端参与度也很多,他全场抢下了4个进攻篮板,为全队最多。尤其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塔克多次冲抢前场篮板,为火箭制造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当然,防守搏命是塔克的看家本领。本场比赛塔克也全面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不仅在篮下护筐,抢下12个防守篮板,并送出1封盖,而且换防到小个球员时,他依然不落下风——第二节勇士最后一攻,他们在中场进行挡拆,塔克与保罗换防,跟防库里,于是我们看到,塔克一路始终保持在库里和篮筐的连线上,库里杀入篮下后,连续4次变换转身动作都没有从塔克的腋下钻出去,硬是在篮底耗掉了4秒,最终被协防的詹姆斯-哈登封盖。

本场比赛抢下16个篮板,这也是塔克生涯季后赛篮板最高纪录。这位在大学时就与阿尔德里奇并肩称霸的锋线悍将,如今越来越清晰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