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乔丹打脸众人+带伤拼42分钟!圣保罗终现西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G4,客场对金州勇士。克里斯-保罗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9中5,罚球4中2,得到27分4次助攻。火箭也以95-92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

保罗未曾料到,生涯首次西决竟是如此跌宕起伏。西决G3火箭惨败41分,保罗16投仅5中,其中三分8投仅2中,得到1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

谁知更大的打击接踵而至。本场开局火箭进攻荒腔走板,竟遭遇尴尬的0-12开局,这其中保罗就难辞其咎。单节他3次出手无一命中,除了有1次助攻外所有数据均挂零,正负分竟为-11,球迷不禁要问:“圣保罗怎么了?难道伤还没好利索?”

直到第二节8分33秒保罗才终于开张,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竟是他本节狂飙的序幕。从3分32秒开始,保罗接管比赛。他先是接特雷沃-阿里扎传球,在底角迎着凯文-杜兰特飙中三分,又造犯规2罚1中。2分22秒,“灯泡组合”连线,保罗三分再度手起刀落。1分44秒,哈登断球快攻,在凯文-杜兰特拍马赶到时机敏地背后传球,保罗得球后快步上篮。随后,保罗再度飙中3分,为火箭一波16-2的攻击波画下句点。

单节“灯泡组合”携手砍下29分,其中保罗独得14分,火箭就此逆转。此外,凭借半场3记三分,保罗还达成里程碑,生涯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148球,追平迈克尔-乔丹,并列NBA历史第35位。

但正如西决前3场的进程一样,本场比赛也是波澜起伏。下半场哈登得分锐减,史蒂芬-库里则突然爆发,单节掠下17分,勇士重新确立两位数领先。

好在火箭还有保罗。第三节,保罗一度险些和德雷蒙德-格林发生冲突,不服输的保罗还曾搞笑地用手放在耳边,做出挑衅动作,惹得格林向裁判申诉。此外,他本节还有一次溜底线,在篮下跃起,在杜兰特和格林之间的缝隙妙传克林特-卡佩拉,令人拍案。

更令人叫绝的则是末节初,保罗连续2次施展中投绝技,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7分17秒,“灯泡组合”进攻端换位,保罗面对克莱-汤普森干拔三分命中。6分03秒,保罗在强侧底角被锁死时突然送出一记贴底线横传,球旋转着,直接飞到弱侧底角的阿里扎手中,后者张手命中三分,率队重获领先,连场边观战的哈基姆-奥拉朱旺也起身叫好。

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仍是保罗。终场前0.5秒,汤普森高难度中投偏出,保罗精准把握起跳时机,扛着肖恩-利文斯顿抓下关键篮板,还造成犯规。尽管他2罚1中仍留下悬念,但好在库里并未把握良机。

赛后,保罗一句气吞山河的豪言为本场做出完美总结:“休斯顿,我们回家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