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13+8!勇士的锅还是得他背 这球扣进就赢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此役勇士首发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出战45分钟,8投4中得到11分,外加13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但是他全场出现了5次失误,另外-3效率值也是首发五人中最低的。最终勇士以92比95不敌火箭,总比分被扳平。

格林作为勇士进攻端串联者,在这轮系列赛场均能够送出7次助攻。另外他在防守端有着场均2次抢断,1.7次封盖的表现,成为整个勇士阵中极为关键的巨头。权威数据显示,当格林在场时,勇士队每百回合能多得到7分,同时让对手少得到3.6分,正负效率值高达10.6。

此役与勇士的第四场争夺,一开场主队气势旺盛,12比0开局几乎将火箭判了死刑。首节9分58秒,格林持球推进途中,发掘快下的鲁尼,一个纵观半场的激光传导,助攻队友完成得分。

随后格林在防守端施展全技,抢断了火箭队的传球,一条龙反击自己上篮完成得分。攻防两端的全面,让格林成为火箭难以遏制的球员。

下半场开始后,格林先后为杜兰特和水花兄弟送出助攻,勇士队也在第三节掀起一波进攻浪潮。但格林投篮的短板逐渐被放大,每当他在外线拿球时,火箭队防守球员都会向后撤半步,给他出手空间。屡次试投不中后,格林逐渐失去自信,甚至就在一次篮下的势在必行的扣篮得分,也是遭遇了篮脖子封盖。

最后一节勇士队全线崩盘,这一节格林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运动战中几乎隐身。而且在这一节他并没有串联好全队,没有一次助攻,反而让勇士更多陷入了单打独斗的状态。

全场格林虽然拿到了准三双数据,但是自己有多达5次失误。而且格林时全队五人首发中,正负效率值最低的一人,这场失利恐怕需要他过后总结。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