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惊天隔扣为胜利奠基!说火箭软的人都来瞧瞧啊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万众一心登哥依旧逗X

北京时间5月2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G4,客场对金州勇士。詹姆斯-哈登全场26投11中,其中三分12中3,罚球5中5,得到30分(上半场24分),还有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经过苦战,以95-92险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

踌躇满志来到甲骨文球馆,火箭却遭遇当头棒喝,在G3狂输41分,哈登16投7中拿下20分5个篮板9次助攻。赛后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直言全队表现“太软”,哈登附和表示:“怎么说都行,说我们没打出侵略性也行,说我们软也没错。”谈到G4,哈登表示:“如果打不出防守,不管做什么,比赛都会很难打。”

结果,本场开局仍令火箭球迷心寒,火箭前8次投篮皆弹框而出,直到5分18秒才开张,创本季最晚纪录,而勇士则取得12-0的梦幻开局。首节战罢,火箭仅得19分,近96场第5次首节得分低于20,貌似全队仍沉浸在G3惨败的悲痛中。

“灯泡组合”难辞其咎。本季多次证明,他二人若无法打开,火箭就会举步维艰,尤以哈登为甚。西决迄今,哈登找史蒂芬-库里单打的效果在递减,后者在防守上的努力得到了业界肯定。本场安德烈-伊戈达拉伤停,史蒂夫-科尔将凯文-卢尼摆上先发,但哈登却并未享受到2大“爆破口”同时在场的优势,反而库里骚扰在前,卢尼补防在后,再加上伺机而动的德雷蒙德-格林,哈登的进攻大大受限。而在防守端,哈登反成库里和凯文-杜兰特的“爆破口”。

但在开张后,哈登却迅速找回手感,如他所言从比赛开局就卯足劲防守的火箭进攻终迎转机,再加上克莱-汤普森伤退、库里和卢尼陷入犯规麻烦等变故,火箭在第二节便迎头赶上。“灯泡组合”本节发威,哈登单节掠下15分,包括一次连续超车卢尼和库里,突入内线隔扣格林,打成2+1的绝妙表演。

哈登隔扣2+1

此外,哈登还用防守狠狠教训了将他作为“爆破口”的对手,连续2次在对位杜兰特时断球,一次快攻后背后长眼,妙传保罗跟进上篮,一次再演双手爆扣。半场哈登拿下24分,和单节同样掠下14分的保罗携手,重夺比赛主动权。

不过下半场哈登神勇不再,9投3中仅得6分,末节仅有2分入账。最后决胜时刻,哈登屡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却总是欠缺临门一脚。但火箭好在还有保罗和防守,终于在甲骨文球馆“破荒”,完成了既定任务。回到主场迎接天王山,火箭仍需要哈登那惊天一扣的威武霸气。(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