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季后赛最烂一战! 球不给他来勇士干啥

新浪体育

关注
尼古拉斯库赛前魔性舞蹈

北京时间5月23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此役凯文-杜兰特出战43分钟,24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27分,外加12个篮板和3次助攻。今天是杜兰特本赛季手感最差的一场比赛,最终勇士以92比94不敌对手,总比分被扳成2比2平。[杜兰特关键一球该传吗?操控KD命中绝杀三分]

在本轮对阵火箭的西部决赛中,杜兰特的发挥成为勇士取得领先的关键。场均出战36.7分钟,能够贡献33.3分4个篮板和2.3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2.9%。数据显示,在季后赛期间,杜兰特在场时勇士队每百回合能够多得8.3分。

开局勇士队展现了良好的进攻状态,首节7分10秒,杜兰特弧顶面对阿里扎的顶防,起身干拔跳投,颜射对方。凭借着这记进球,勇士队开局一波12比0进攻高潮,将火箭直接打停。

随后杜兰特面对错位,单打保罗,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背筐低位坐打,转身跳投让对手难以望其项背。仅第一节比赛,杜兰特就打开进攻状态,一人独得10分,帮助球队占据主动权。

然而随着比赛进行,杜兰特在半场结束前,连续两次丢球,让曾经的“三弟”哈登接连抢断,完成快攻。无奈的杜兰特只能张望前队友,一次次用扣篮肆虐自家篮筐。

下半场开始后,杜兰特明显经过调整,逐渐找到了状态。第三节6分52秒,他低位单打时遭遇火箭两名防守球员包夹,应急时刻杜兰特将球分给禁区内伺机已久的鲁尼,助攻后者完成暴扣。

杜兰特减少了自己的失误后,“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先后打开进攻,KD也是先后助攻两人,接连为勇士上分。但是杜兰特个人进攻欲望相比之前,有所下降,这也让第四节库里下场休息后,勇士的进攻出现乏力。

末节杜兰特的前三次投篮全部打铁,而勇士手握的10分优势,瞬间被火箭扩近。不过球队危急时刻,作为勇士进攻大脑的杜兰特,7分40秒终于挺身而出,他在左侧四十五度后仰高难度命中中投,打破勇士阶段性得分荒。

然而正当人们以为杜兰特会主宰比赛之时,他的高难度投篮却接连不着边际,陷入个人单打后进攻效率逐渐下降。关键最后一节比赛,杜兰特运动战5投仅1中,成为勇士最后时刻进攻乏力的关键因素。

今天杜兰特24投9中,命中率只有37.5%,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进攻效率最低的一战。本轮三分手感复苏的他,今天远投5次试投只命中1球,同样让勇士举步维艰。

(珅葳)

加载中...